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視障夫婦發揮大愛精神 二度捐贈新北消防局救護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0-13 人氣:

視障夫婦發揮大愛精神 二度捐贈新北消防局救護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有視能障礙的丁明珠夫婦不畏環境折磨與挑戰,將自己省吃儉用的積蓄拿出,第二度捐贈一部高頂救護車給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局13日上午10時在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隆恩分隊辦理捐贈典禮,由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國忠代表受贈。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丁明珠夫婦自幼身體狀況欠佳,有視能障礙情形,但他們不畏環境折磨與挑戰,所以,將早年從事按摩業存下的積蓄於108年捐贈1台新式救護車予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更寮分隊使用。

如今更是秉持著「做愛心,不能停」的理念,在得知消防局救護車需汰舊換新時,拿出平日省吃儉用存下點點滴滴積蓄,二購置新式救護車給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隆恩分隊使用,盼能與本局共同來守護市民居家安全。

丁明珠夫婦此次捐贈的救護車內部配置最新型救護器材,含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履帶式搬運椅、快速固定骨折之抽氣護木組等,能即時提供救護人員一臂之力,透過提升消防救護資源的方式,為三峽地區居民福祉盡一份心力,亦使同仁有更好的車輛及裝備器材執行緊急救護工作。

新北市消防局強調,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打造幸福城市除公部門的努力付出外,丁明珠夫婦同時也期盼能藉由此次捐贈,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一同來為新北市添磚弄瓦,共同增進新北市市民的福祉,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有視能障礙的丁明珠夫婦發揮大愛,二度捐贈救護車給新北消防局。(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