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辦校園犬繪畫徵選 從小建立動保觀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0-15 人氣:

新北市辦校園犬繪畫徵選 從小建立動保觀念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讓全市小學生發揮創造力,用畫筆繪出校園犬在校夯萌姿態,自9月27日起舉辦「新北市彩繪校園犬夯萌歡樂時光徵選」活動,總獎金超過16,000元,學生只要在10月18日前將作品郵寄至動保處,經評選優勝者就獲得獎金,等有創意的小朋友踴躍參加拿獎金。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小大力鼓勵學生參加本次比賽,該校柳老師表示,校犬「布丁」今年3月被認養以來,就備受師生喜愛,教室常因為牠充滿生氣及歡笑氣氛,在陪同特殊生上課時,更發揮稳定學生情緒的效果。學校也透過校犬讓學生學習到書本沒教的事,像這次為讓學生能畫出好作品,繪畫前先由老師宣導愛護動物價值,讓純真無邪小朋友以充滿愛及關懷的心,觀察「布丁」的一舉一動,描繪互動的歡樂時光,從而讓孩子從照顧動物身上,學習如何關懷照顧他人,創造良好互動,讓愛蔓延,找回人與動物原有的溫度。

新北市彩繪校園犬夯萌歡樂時光徵選活動,參賽對象為新北市各公私立國小學生,徵件從110年9月27日起至10月18日截止,完成作品可郵寄或親自送件至動保處。徵選辦法公佈於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網站。

此次活動依高、中、低年級分三個組別,提供獎金及獎狀作為獎勵,各組第1名獎金2000元、第2名1000元、第3名500元及各組佳作獎10名每名獎金200元。報名截止後,動保處將外聘美術專家進行評選,獲選作品會於生命教育園區展覽及動保處網站進行線上畫展。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總計有46校、90隻校園犬貓,是全台校園犬貓最多的縣市。另外,國內動物保護意識抬頭,動物福祉及生命教育議題不斷受到關注,新北市推動動保教育往下紮根,培育動保種子教師,同時將生命教育納入學生教材,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不只給予狗狗們更好的生活環境,藉此也讓更多毛寶貝找到幸福歸宿。

▲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校園犬繪畫徵選,盼從小建立動保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