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雙司長齊聚 新北教務及實習主任會議表揚有功人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19 人氣:

教育部雙司長齊聚 新北教務及實習主任會議表揚有功人員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教務主任暨實習主任會議今(19)日於新北市私立南強工商登場,邀請各級學校透過視訊會議線上交流。為因應即將到來的111學年度考招制度的變革,特邀教育部高教司朱俊彰司長與技職司楊玉惠司長共同研討,經採蒐集全市64校高中職超過10萬師生及家長綜整而來,分為教師、學生及家長篇提問,讓兩司長及新北教育局長共同解答111考招問題。另現場特別表揚教務及實習有功人員,肯定獲獎人員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升學制度的重大變革,新北市全力以赴。為提升新北學子學習歷程的豐富度,新北市特別建置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台,辦理學習歷程檔案的成果分享、與大學教授面對面諮詢、開辦學習歷程關鍵點講座與營隊、升學資料總健檢與模擬面試等,多方面協助學生增加升學競爭力。此外,新北市特別針對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的資料備份,儲存位置包括本地端儲存裝置、異地端儲存裝置、及異地端磁帶備份共三份,全力維護學生資料保存。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素養題是傳統非選擇題加混合題,大考中心有試題可參考,若有相關問題也可和招聯會及所在的大學成立的招生專業化團隊小組聯繫,可以提供大學準備方向的專業化諮詢。技職司長楊玉惠則強調,技術性高中學生三個關鍵因素在於學習熱情、動手做以及解決用問題的能力。重點在於平時課程加強專題製作的精進,關於學習歷程檔案可以先上傳現有的資料,時程上都來得及,不用擔心升學權益受影響。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辦理教務主任暨實習主任會議,透過分享交流協助夥伴們深入熟悉工作,更透過多元陪伴與支持,成為主任推動業務上最堅強的後盾及最溫暖的避風港,期許主任們在教務及實習工作上,能有更卓越的表現,培養更具競爭力的新北學子。

▲推動實習業務有功表揚活動今年為首屆辦理,由樟樹實中鄭姿蓉主任(左)及泰山高中呂昇翰主任脫穎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