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首度舉辦「金漫獎入圍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10-19 人氣:

南華大學首度舉辦「金漫獎入圍特展」

激發藝術4創作泉源,寓教於樂

(台灣TB新聞網)金漫獎自2010年開辦以來,見證無數漫畫創作者及從業人員的榮耀與感動,是台灣漫畫界國家級獎項。為培育更多台灣本土漫畫家,並推廣台灣原創漫畫家及漫畫作品,以促進國內漫畫產業發展,主辦單位除了舉辦系列推廣活動,也鼓勵各校舉辦相關特展。南華大學也響應活動,即日起至11月12日於該校無盡藏圖書館一樓主題書展區舉辦「金漫獎入圍特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以往「漫畫」給人的刻板印象是屬娛樂性質的刊物,其實現今漫畫創作的題材相當多元,不僅貼近大家的生活,也有許多講述各種職場的主題,讓漫畫不只是藝術創作,同時也能寓教於樂。圖書館設有漫畫專區,共收藏超過8,300冊系列漫畫,此次特別購入金漫獎入圍作品及特別貢獻獎作品,讓學生在課餘時間可以在館內閱讀,同時也希望能促進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同學培養漫畫創作能力,激發藝術創作的泉源。

南華大學圖書館館長賴淑玲指出,文化部於9月公佈本屆六項入圍及「特別貢獻獎」得獎名單,「特別貢獻獎」由任正華獲得,她以少女漫畫於1980年代嶄露頭角,1980、1990年代創作能量豐沛多元,代表作品有風格獨具的「修羅海」、「人肉包子」、「漫漫畫人間」、「漫漫畫人間2:子息」等,其畫風刻劃人性也深具娛樂性,同時兼顧藝術與市場價值,犀利精準地叩問人間冷暖,輕鬆展現幽默,讓閱讀充滿樂趣、驚喜,並帶來省思,作品是後輩學習典範。另外六項入圍獎項分別為「新人獎」、「跨域應用獎」、「漫畫編輯獎」、「政府漫畫獎」及「年度漫畫獎」。本屆入圍作品令人驚豔,不論畫風與選材都各有特色,每一部入圍作品便是一個獨立且迷入的宇宙。

南華大學首度舉辦「金漫獎入圍特展」,除了展出今年的入圍作品及特別貢獻獎作品,也將去(109)年入圍及得獎作品一同展出,本次展覽至11月12日止,歡迎全校師生及漫畫同好者一起來細細品味。

▲南華大學首度舉辦「金漫獎入圍特展」,林聰明校長(右)與圖書館賴淑玲館長(左)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