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學力再Up 頒發6百萬獎勵金 83%國中成功減C增A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25 人氣:

新北學力再Up 頒發6百萬獎勵金 83%國中成功減C增A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25)日於海山高中舉辦109學年度學力UP頒獎典禮,全市公私立98所國中有83%成功減C增A,教育局更頒發高達635萬元獎勵金,挹注各校教師專業成長及充實教學資源、精進提升學力品質。今日也進行111會考新北學力UP做伙拚儀式,透過本學年度啟動雙子星聯盟合作方案,用大數據分析推動校際合作、師資交流及資源共享。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近兩年推動學力UP計畫,透過專家入校診斷學力,落實學習扶助,更結合數位化教育平台學習、學力大爆發會考考點分析影片,提供更多資源強化支持系統。今年有83%學校減C增A成功,近9成偏鄉學校至少1科減C成功,新北的孩子學力持續躍進提升。

為了讓各校發揮做伙拚精神,本學年度更創新啟動雙子星聯盟合作方案,透過會考各科學生答題通過率大數據分析,找到答題相近群組學校,鼓勵校際合作共同研擬教學策略,進行師資交流與資源共享、彼此互補,落實新課綱共學共好的教育價值。

土城國中去年減C有成,今年不僅再減C更同時增A,五科待加強比例與過去5年相較下降25%。鄧文南校長表示,過去五科待加強比例均高於全國平均,這幾年善用科技化評量學習扶助資料,診斷出需要學習扶助孩子,導師更透過家訪關注這群學習落後的孩子。該校畢業生黎同學原本各科成績均為C,對自己很沒信心地說:「老師,我很笨。」透過老師不斷鼓勵加上自己的努力,現在會考四科達B且寫作4級分,成績大躍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透過全市學校親師生的努力,新北學力再UP,今年全力推動群組學校,校際合作,運用大數據分析聚焦精進策略,以團隊的力量做伙拚的精神,同心合力成就每個孩子,期待鞏固國中基本學力的同時,也提升新北孩子未來競爭力。

▲新北學力再Up,頒發6百萬獎勵金,83%國中成功減C增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