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榮獲全國家庭教育最高榮譽金馬獎「績優志工團隊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26 人氣:

新北榮獲全國家庭教育最高榮譽金馬獎「績優志工團隊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日前公布「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暨團體評選」,新北市榮獲推展家庭「績優志工團隊獎」,以及3位資深志工張月玲、薛重生、簡嘉儀獲得「績優志工個人獎」。這個獎項如同家庭教育界中的「金馬獎」,是全國家庭教育工作者的最高榮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籌組多項志工團隊,拓展多元化家庭教育服務與課程,包含「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幸福甜甜圈」親職成長團體、「心約定-中高齡婚姻教育」、「親密之旅婚姻教育成長團體」、「親職教養講座」、「代間教育講座」,以照顧到不同面向需求的個人與家庭。全體志工的奉獻付出,因為這一群夥伴樂於成長,源源不斷長出驚人的能量,並透過團隊合作,將每一個環節做到位,讓參與中心各項課程與服務的民眾,都能收穫滿滿!

資深志工張月玲參與家庭教育志工面向多元,是親職教育成長團體、婚姻教育成長團體與代間教育講座的推廣志工,更為了充實自身的專業,到輔仁大學進修家庭教育學分,取得教育部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認證。張月玲表示,身為家庭教育推廣人員,投身家庭教育的歷程,雖然充滿挑戰,但也有滿滿的收穫,不僅看見家庭教育的多元面向,也拓展對家庭教育的視野。

本次得獎志工中服務最久,長達25年的簡嘉儀,不僅是「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的資深志工,同時也是推展原住民家庭教育的資深講師。簡嘉儀說,透過擔任家庭教育的志工,開啟人生另一個學習之路,不僅在服務的過程中,將所學用在生活與家庭內,讓自己與家人也受益,同時也促發到嘉義大學家庭教育研究所進修碩士學位。她強調,能夠得到這個獎項,要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最好的安排。她也幽默地用自己的名字呼籲大家,我們一起「減」掉煩憂,「加」上快樂,「一」定幸福。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榮獲推展家庭「績優志工團隊獎」全國最高榮譽,是肯定新北市推動家庭教育的動能。目前正研議「2030家庭教育願景草案」,此願景承接新北巿推動2030六大市政願景,並呼應國際趨勢,期盼透過跨局處合作,推動以家庭為中心的家庭教育內涵,串聯學校與社區,銜接社會安全網,讓新北市每一戶家庭都能安居樂業幸福快樂。

▲新北榮獲全國家庭教育最高榮譽金馬獎「績優志工團隊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