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夢想推手種子教師用STEAM創新課堂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27 人氣:

新北夢想推手種子教師用STEAM創新課堂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第三屆STEAM跨域整合型人才培育-夢想推手種子教師進階培訓自10月起熱烈展開,24日在新北STEAM大聯盟總部自強國小辦理「跨域設計由環氧樹脂出發 STEAM美化你的生活」的主題課程,現場老師應用飾品的裝飾技術,自製標本,解決一般人害怕昆蟲標本的恐懼,為課堂教學創造新思維。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巿致力推動STEAM教育,首創將STEAM跨域輔導小組納入國教輔導團,為新北市規劃STEAM教育的課程地圖,要給孩子跨域學習、應用所學、動手實作、解決問題和人文關懷的STEAM素養。每年的STEAM種子教師跨域人才培訓都擠滿總部。

STEAM夢想推手種子教師進階培訓以創意思考、自主學習、解決問題、人文關懷為課程核心,搭配設計思考、運算思維、試錯設計、科學原理及人因概念做為STEAM教師的專業素養,開設了10門專業的進階課程。包含「綠能動力的實用小物件」、「運用熱空氣上升原理製作走馬燈」、「動手使用各式工藝工具的木器設計」,每個課程緊扣著解決1個問題、應用科學原理、善用工具技術和培養生活美感,希望每位種子教師回校擴散,激起校內跨域教學的漣漪,讓STEAM教育在校園深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STEAM跨域學習,目標五年培養500位種子教師,在許多學校開始有STEAM實作的課程,影響改變許多課堂的學習型態。新北市把握共學、共思、共創、共作、共享的STEAM教育理念,從關懷性的問題發想,一起思考、創新、實作的解決過程,最後分享給大家。期待能將學的知識用得出來、創新並與人分享,這是未來教育的美好願景,由種子教師擴散更多學校教育的改變,讓孩子悠遊在STEAM教育領域中,啟發更多學思創意與成長。

▲標本與飾品的跨域設計 新北夢想推手種子教師用STEAM創新課堂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