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獲樂齡教育奉獻獎4獎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27 人氣:

新北獲樂齡教育奉獻獎4獎項

教學優良獎李梅芳感謝長者陪伴成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110)年獲得教育部第5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共4獎項,包含萬里區樂齡學習中心李梅芳及土城區樂齡學習中心許秀如2位講師獲得教學優良獎、新莊區豐年樂齡學習中心黃麗華志工獲得志工奉獻獎、蘆洲區樂齡學習中心也獲得團體優等獎的榮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教學優良獎得主李梅芳老師長年深耕於萬里區樂齡學習中心,參與中心行政、志工及講師迄今已13年,用心自編多樣化教材,結合在地海洋與藝術特色規劃了一系列動靜態趣味課程,包含海洋手工藝創作班、海洋樂齡故事班等,也曾獲109年教育部樂齡優良課程教案特優。

 李梅芳老師10幾年來的教學,總能隨著教學現場不斷修正,引導出長者的興趣及潛能,相當用心。她說,這些年來看見許多樂齡長輩從原本來上課的學員變成樂齡志工,再從樂齡志工蛻變成社區教室講師,找到自己第二專長及人生舞台,讓她特別有成就感,「感謝樂齡阿公阿嬤們陪我一起成長,這份榮耀屬於大家。」

 而志工奉獻獎得主黃麗華志工,於新莊區豐年樂齡學習中心服務10餘年,擔任2個班級的入班志工,除了協助傳遞中心訊息及學員建議,也適時當個傾聽者,這些年傾聽過無數件心情故事。其中有位學員患有憂鬱症,因麗華志工私底下的問候及不厭其煩地傾聽,漸漸敞開心扉、訴說煩惱,學員謝謝她讓自己情緒得以抒發,感受到有人關心、心情輕鬆許多。麗華志工說,很高興自己的傾聽能讓長者將負面情緒轉為正面思考,讓她服務起來更有動力。

 此外,土城區樂齡學習中心許秀如講師102年以來投入「電腦與手機3C應用」教學,教長者運用3C產品查找資料、使用社群軟體、製作影片等,跟上時代潮流並能與孩子互動,同樣也榮獲教學優良獎實至名歸。

 蘆洲區樂齡學習中心鷺江國小,辦理多項課程如國標舞、手作、書畫、手機、英文班等深受長輩喜愛,每每一開放報名就迅速爆滿,更積極於周邊4所國小拓點,服務更多的阿公阿嬤,榮獲團體優等獎殊榮。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重視長者的學習與健康,迄今已於29區設立共31所樂齡學習中心,積極拓展約200個教學據點,達成「區區有樂齡」目標。每年31所中心約辦理600多門豐富的課程,並結合在地特色及節慶辦理多元活動,期待更多長者走出家門學習,來到中心學習課程、關心在地,甚至成為志工或講師,在人生的下半場活得更精采。

▲新北獲樂齡教育奉獻獎4獎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