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勞工局宣導勞權 邀網紅發揮創意一起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02 人氣:

新北勞工局宣導勞權 邀網紅發揮創意一起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勞工局為讓網路族更能瞭解自身勞動權益,特別邀請又仁、Lu's等知名網紅合作出奇招,以KUSO影片及插圖拚觸及,宣導嚴肅的勞工政策服務,盼藉由網紅影響力,讓更多民眾了解勞資爭議調解、義務律師諮詢等免費的便民服務。並自即日起至11月10日在「新北勞動雲」臉書加碼舉辦抽獎活動,歡迎粉絲一起來抽咖啡機、禮券等好禮。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為提供民眾更便利服務,勞工局近幾年陸續推出多達23項線上申辦服務,以勞資爭議調解申請為例,5月中疫情拉警報,6、7月申請線上服務的比例高達51%及44%,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2%與31%,顯見後疫情時代網路服務的重要性,因此找網紅合作衝宣導,透過詼諧方式,讓更多年輕網路族知道,線上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嘛ㄟ通。

今年新北市勞工局再次與YouTuber「又仁」合作,依真實案例改編《職場實境秀:小仙的奇幻旅程》KUSO影片續集。影片中的職場新鮮人杜睿菈,遇到雇主通知錄取後反悔,不只新舊工作兩失,連聲音都被壞雇主「吸」走!好在經過便利、免費的「勞資爭議調解」服務,順利爭取到雇主賠償的2個月薪資。此外,以虛構的「Bunny Drinks飲料店」為背景,YouTuber「林進」生動演出遭違法解僱與未領到加班費等情境,最終透過求助新北勞工局求助順利解決,影片上線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新北市勞工局也找「Lu's」、「熊秋葵」等知名插畫家合作,提醒民眾「遇到勞資爭議問題,勞資雙方吵架DUCK不必」、「上『新北市勞資調解便利通』最PRO」,刻畫職場勞工心聲,引發不少共鳴。而對許多民眾在意的移工照護技巧問題,知名插畫家「啾啾妹」也以被孫子玩具車輪壓到卻無感的阿公、驚慌失措的移工等角色,提醒民眾勞工局有「移工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服務免驚。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新冠疫情衝擊,勞資都面臨挑戰,新北減班休息(無薪假),自108年疫情前的3百多人大幅激增,今年9月甚至達1.6萬人,失業率也創近年新高。透過線上、實體申請服務協助勞工朋友度過難關,光今年1到9月,已透過調解為勞工爭取超過1.7億元。提醒勞工朋友,遇有勞資相關疑難雜症,歡迎多加利用「免費律師勞工法令諮詢」服務,遇到權益受損,「勞資調解便利通」24小時線上受理服務。更多資訊,可至「新北勞動雲」網站查詢。

▲林姓獲嫌遇警臨檢將毒品夾贓在屁股溝,但仍遭細心警查獲。(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