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強工商「車體唯美—汽車板金創新無漆凹痕修護技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05 人氣:

南強工商「車體唯美—汽車板金創新無漆凹痕修護技術」

國中學生技職探索全新體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南強工商是汽車板金專業人才培育的重要據點,除了培育國手在世界板金技能競賽奪標外,亦有許多校友在汽車產業發展亮眼。近年學校汽車科教師團隊體認到產業發展趨勢不斷更新技術,為使學校技職教育專業人才之培育能符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與需求,決定在原有板金特色課程的基礎上,超前發展汽車板金創新技術─無漆凹痕修復技術(Paintless Dent Repair, PDR)之課程,要讓本校汽車科學生及早敏覺未來汽車產業之發展與習得微板金創新修護技術,厚實就業競爭力。

在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方案支持下,南強工商獲得「妙手回春.車體唯美─無漆凹痕修復技術(Paintless Dent Repair, PDR)」人才培育中心三年期計畫,學校因而得以改造全新汽車微板金專業教室,煥然一新的專業學習情境並引進創新科技技術,讓汽車科師生及來訪的產業技術人員等眼睛一亮,高昂的興趣意欲立即體驗一窺究竟。今年8月啟航創新技術實作課程,除了本校汽車科師生外,更吸引了業界技師、科大汽車相關系所師生以及新北市高中職校汽車科師生前來參與,另外,秉持向下札根培育技職人才的理念,又結合四所國中策略聯盟共襄盛舉,提供該校親師生最新的微板金創新技術之體驗,重新認識汽車修護的環境及技術可以是潔淨優質與高效益,一掃「黑手」的刻板印象。

南強工商汽車科張文璟主任表示,汽車微板金凹痕修復是使用專業工具與創新技術,省去傳統板金多道工序,大幅縮短修護時間,而且修護過程無汙染,兼具環保的意義和訴求,也明確地指出微板金創新修護技術必定是未來汽車板金就業人才的一大需求。校長徐美鈴表示,創新課程、活化教學、連結產業乃為優化技職教育之必要,南強工商透過各項計畫強化專業特色課程與教學,本培育中心之設置與人才培育方針實為目前高中技職教育獨一無二且領先的創新技術課程學習,秉持技職向下札根的理念,學校將持續開放國中學生的實作體驗課程,儘管國中生年紀尚小,卻是技職探索黃金期,歡迎並鼓勵新北市國中學生踴躍報名、體驗汽車板金修護創新技術,看到產業新趨勢,開闊自己美麗的生涯夢想。

▲南強工商獲得「妙手回春‧車體唯美─無漆凹痕修復技術(Paintless Dent Repair,PDR)」人才培育中心三年期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