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我秀英文小書 你穿蠟染Batik 瑞芳國小與印尼遠距共學展自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09 人氣:

我秀英文小書 你穿蠟染Batik 瑞芳國小與印尼遠距共學展自信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疫情雖影響實體國際教育交流,新北市鼓勵學校透過全球教育網絡平台及資訊通訊科技,以遠距共學方式讓學生在教室與國際間交流學習。瑞芳國小日前與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同學齡的學生用英文交流,以自製英文小書介紹自己、線上導覽在地景點,而雅加達學生也穿蠟染服飾Batik,互相介紹文化特色。

瑞芳國小盧娟娟校長表示,在陳建薇老師牽線促成下,學校與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每學期至少一次視訊國際交流。很開心兩國學生分別使用中文、英語、印尼語介紹家鄉、美食,透過對話相互理解兩國文化,玩得盡興、學得快樂。

瑞芳國小雙語處蘇輝國主任也說,印尼小學已停課近兩年,學生皆以居家線上學習為主,這次線上共學的機會彌足珍貴,兩國學生們你來我往、搭配比手劃腳,從一開始的生疏,到後來展現自信溝通,達到遠距共學和交朋友目的,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也增進語言及資訊能力。

瑞芳國小雙語教師朱奕璇表示,去年孩子第一次和雅加達學生交流時,剛開始都有些緊張未能發揮真正英文實力,但經過幾次對話後,慢慢不再害羞而開始運用中、英雙語和印尼學生分享愛吃、愛玩等主題。本學期為促進孩子對雙方文化理解,讓學生自製英文小書介紹家鄉特色飲食,如龍鳳腿、九份芋圓等,還進行線上導覽黃金瀑布及陰陽海等在地觀光景點,讓遠在雅加達師生嘖嘖稱奇。

雅加達台灣學校張晉福校長表示,很開心與瑞芳國小孩子交流互動,印尼的學生也大秀傳統特色,身穿蠟染服飾Batik,將蠟染製作過程每個步驟娓娓道來,也說明穿著場合與服飾文化,讓孩子一起認識印尼文化之美。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透過跨國線上交流加上教師發揮創意投入遠距視訊課程,提供學生不出國也能在雲端與世界交朋友,用虛實整合的方式打造國際交流的防疫新生活。

▲瑞芳國小與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同學齡的學生用英文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