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打造綠能永續未來市 推動綠運輸元宇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11 人氣:

新北打造綠能永續未來市 推動綠運輸元宇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2021北歐永續能源與環境論壇系列活動11日新北市府舉辦「永續未來市:新北X北歐夥伴對話」會議,對話內容涵蓋綠運輸、水處理及SDGs實踐等議題;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近年致力推動綠能運輸,涵括建置永續智能轉運站、電動公車、太陽能智慧候車亭和公共自行車系統、推動共享運具,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全、智慧、綠能運輸的永續未來市。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說,如何控制能源使用、減低碳廢排放、加深環境保護,已成為全人類關注與努力的方向,因為綠能不僅是氣候變遷減緩的解方,更可帶動永續發展的腳步。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綠能運輸,陸續在板橋及林口設置不同規模、類型的轉運站之外,並配合行政院2030年全面市區公車電動化政策,獲交通部公路總局3億2千萬元補助,市府也投入1億9千萬元加速汰換電動公車以達175輛目標,並持續加碼推進。

「節能的技術、省能的設計、低耗能的產品,都已成為當今顯學。」鍾鳴時說,新北市交通局自今年7月起於捷運頭前庄站、捷運幸福站及山光社區站等試辦3座太陽能候車亭附掛智慧站牌,在候車亭上方裝置太陽能板,1天可提供200瓦特小時的電力以同時供應候車亭及智慧站牌電源;因無需挖掘埋管、無需接電,只要1天就可設置完成。

鍾鳴時局長表示,站牌看板使用電子紙技術,有抗UV、防反射與防污處理,包括夜間照明,1天用電量約63瓦特小時;未來考量日照時間及電池蓄電問題,將加大太陽能板面積,以提高蓄電力。

除此之外,新北市自108年推動共享運具試辦,於去(109)年12月9日公布「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目的是希望籍由共享運具滿足民眾日常通勤需求,並結合既有的公共運輸路網,以降低私人車輛持有及使用,維持道路順暢和交通新秩序,提供大台北生活圈共享移動的綠色運輸新服務。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將持續導入綠能、智能、共享及永續四大新思維,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全市公車電動化、公共自行車達1500站、共享運具涵蓋全市,並建立智能轉運中心,讓新北市成為安全、智慧、綠能運輸的永續未來市。

▲新北致力打造綠能永續未來市 推動綠運輸元宇宙。(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