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3場性別平等教育講座 親子攜手遠離網路數位性別暴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16 人氣:

新北3場性別平等教育講座 親子攜手遠離網路數位性別暴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網路數位性別暴力型態越見多元複雜且防範不易。新北市教育局於今年10月至11月中已辦理3場「防治數位性別暴力」性別平等教育親職講座,累計有160名親子熱烈參與活動。讓家長與孩子能瞭解在網路世界中什麼行為會構成性別暴力,提升親子對網路使用安全敏覺度與正確陪伴的技巧。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科技的進步應該是讓社會大眾的技能提昇,而非傷害他人。各級學校平日除舉辦預防兒少性剝削課程,也會辦理防治數位性別暴力的活動。本次性別平等教育親職講座分別於中和、新和、天生三所國小辦理。活動中提醒家長共同合作提升危機敏覺度,尤其是在下課後協助孩子遠離與避免陷入網路跟追、遭冒用身分或性勒索等危險。

國小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團召集人中和國小校長呂郁原表示,為鼓勵家長參加本次親職講座,以往僅由家長參加,今年首度增加安親功能的學生場,讓親子共同前往活動,解決家長參加活動而無人照顧孩子煩惱。

身為桌遊講師的天生國小戴佳君主任則說,在活動中使用「魔法學園:校園霸凌防治桌遊」。面臨校園霸凌事件,讓小孩扮演擁有獨特角色特質和能力的7位魔法師,藉由親子合作運用思考合作、逃脫、防禦、反擊、求援等應變策略,共同對抗入侵校園黑暗勢力。透過親子一同說說牌卡故事,家長就能發揮引導作用告訴孩子如何尋求協助保護自己,戰勝危機。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期待透過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團專業教師分別針對家長與學生進行課程之設計與講解,帶領家長了解數位性別暴力概念,更重要的是協助親子建立正確溝通與預防概念。未來教育局及各級學校將持續辦理相關的親職講座,讓親子對網路使用安全有正確認知及了解陪伴的技巧。

▲新北3場性別平等教育講座,親子攜手遠離網路數位性別暴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