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疫後振興離島旅遊經濟 郵輪「類出國」跳島行蓄勢待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18 人氣:

疫後振興離島旅遊經濟 郵輪「類出國」跳島行蓄勢待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台灣新冠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近日表示,全球郵輪產業將逐漸復甦,因此,現在正是為後疫情時代整備跳島郵輪觀光的最好時機,所以,整合各離島觀光資源,串聯金、馬、澎、綠島、蘭嶼等外離島資源,形成郵輪觀光新航線,將可成為國人類出國最佳的旅遊行程安排。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秘書長熊德忠表示,郵輪業者配合政府將推出的跳島旅遊已完成各項整備工作,最慢在明年四月就可正式上線。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今年在交通部航港局的支持及指導下,辦理「跳島郵輪國際行銷專案」以推廣國內類出國郵輪航線,目前防疫期間雖僅能以國內遊客為主,但寄望疫情後能吸引國際郵輪航商投放中、小型郵輪來台灣,運營台灣金門、馬祖、澎湖,甚至是蘭嶼、綠島等外離島航線(位處台灣東南方的蘭嶼及綠島僅適合探索、小型郵輪為主),以開拓台灣更進階的郵輪市場,並吸引國際遊客搭機來台搭乘郵輪觀光,擴大台灣入境市場的客源。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秘書長熊德忠指出,以往台灣基隆港出發的郵輪航線多以日本沖繩、石垣、宮古、與那國島一線為主,航程天數如果較長,則可向北延伸到日本奄美大島、九州及韓國濟州、麗水、釜山等地;目前在新冠病毒防疫期間,類出國郵輪航程將改走台灣金、馬、澎跳島航程(夏季航程),東北季風吹起後(冬季航線),則是改走台中、高雄、花蓮等環台灣本島航線,最慢將在2022年四月間可以成行。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為推廣即將成行的台灣跳島郵輪航線,更是積極的在近日派員前往金、馬、澎、綠島、蘭嶼等外離島探查各項觀光旅遊資源,例如在澎湖的踩線團便以三天兩夜時間,了解當地北環線、東環線、南環線的各個可供遊客駐足的景點。

在澎湖北環線的景點包括中屯風車、通樑古榕、大菓葉玄武岩、內垵沙灘休憩區、二崁古厝、大義宮、澎湖跨海大橋等景區,其中大義宮則是澎湖也是全台唯一可合法飼養綠蠵龜的地方,遊客不用潛水就能在珊瑚王國的水池看見他們身影。

▲郵輪跳島行蓄勢待發,澎湖大義宮是全台唯一合法可飼養綠蠵龜的地方。

(記者孫曜樟攝)

澎湖東環線景點則有隘門沙灘、奎壁山摩西分海、菓葉觀日樓、龍門閉鎖陣地、貝殼教堂、隘門沙灘、觀音亭等景點,觀音亭的落日美景更是讓遊人駐足流連的聖地。

最後澎湖南環線景點則包括篤行十村眷村文化園區、澎湖天后宮、四眼井、順承門、施公祠、蛇頭山遊憩區、風櫃聽濤、嵵裡沙灘、鎖港搶魚、蔡廷蘭進士第等景區,其中澎湖天后宮為開台最早的媽祖廟宇。

郵輪協會秘書長熊德忠表示,目前金馬澎地方政府也正就當地觀光景點大力行銷,除希望國內各地遊客前來,更盼疫後旅遊產業復甦吸引國際觀光客能到訪,體驗當地特殊風情。

▲澎湖觀音亭的落日美景是遊客流連忘返的聖地。(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