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高中英語文競賽 結合疫情時事 培養國際公民與世界接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19 人氣:

新北高中英語文競賽 結合疫情時事 培養國際公民與世界接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國際化潮流,新北市致力推動雙語教育並打造新北雙語城。教育局日前在新北高中舉辦110學年度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英文作文暨英語演講比賽,提供學生多元參賽機會厚實學生英語能力,培育未來國際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次比賽共有145名學子參加報名,學子們使出渾身解數在比賽中切磋、觀摩與交流。為鼓勵參賽選手,分為演講、作文兩組各選出第一名1位、第二名3位、第三名6位及佳作10名。其中演講組名次已出爐,而作文組得獎名單預計於29日前於新北高中校網公告。

本次英語演講比賽題目結合國內外時事議題,以全球疫情下所得到的經驗為主題。不僅激發學生英語文興趣,也期待能產生國際視野與社會關懷,展現語文能力也同時培養環境人文議題的深度思考。這些競賽好手擔負起教室雙語驅動者角色,在教室內作為推動口說、閱讀與敘寫能力的雙語小幫手,創造同儕間的學習互動,營造更好的雙語學習環境。

榮獲演講比賽第一名的三民高中吳庭文同學表示,自己因興趣選修英語課程,可以掌握基本英文演說技巧,也透過學習英語打開國際視野,探尋更深廣議題。感謝校內紮實培訓,得以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特別是英語科老師們提供演講稿素材靈感,給予舞台表演上的建議與鼓勵,期待未來能站上國際舞台,一展語言長才。

而吳庭文同學的指導老師蔡琍玲也說,庭文本身發音及英語能力相當好,為比賽下了十足功夫是位努力肯吃苦的孩子。因為疫情,在暑期採取書面文字指導及錄影的培訓方式,她都能照規劃進度不厭其煩地錄影反覆修正,當日比賽表情語調及肢體動作完美地演出,最終得到第一名佳績,身為指導老師感到與有榮焉。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面對知識經濟及網路科技的發展,新北市持續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專業知識的各種人才,讓學生與世界無縫接軌。近年來,雙語政策以跨域整合、生活連結及環境營造為三大主軸,輔以學習生活化、教學科技化、在地特色化、模式多元化及師資專業化五大策略,在師資與課程上投入各種資源,培育孩子成為在生活中喜愛使用雙語公民。

▲新北市高中英語文競賽結合疫情時事,培養國際公民與世界接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