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適性入學宣導線上直播 家長完全掌握考招新制升學進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24 人氣:

新北適性入學宣導線上直播 家長完全掌握考招新制升學進路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新北市三大家長團體合作,日前於教育局YouTube頻道直播辦理110學年度適性入學家長宣導活動首場線上直播,吸引超過1500位國高中家長線上參與觀看,一起關心孩子的教育。

教育局表示,因應疫情,新北市首次以線上方式,邀請新北市專精新課綱的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及新課綱平台曾碩彥課程督學,以專業詳實的方式向家長們清楚說明「高中職考招升學新方案」、「新課綱學習歷程檔案」及「111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等相關主題。內容涵蓋基北區免試入學(含優先免試)、技職教育、特色招生(含專業群科)、五專入學方式及志願選填等重要升學議題。

線上講座廣受家長好評,家有高中生的許姓家長留言表示,透過本場次宣導活動,不僅能讓家長掌握111年大學考招入學的制度及變革,同時減緩家長對國中升學路進的擔心與疑慮,讓學生及家長在選擇升學進路時有更明確的指引及方向。

孩子就讀樹林高中的林姓家長則說,聽完講座後,對於新課綱著重多元適性有更深的體認,期待自己孩子可以在選修課或自主學習中,能更認識自己適合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在未來的大學科系有正確的選擇。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對高三的同學而言,透過學習歷程檔案建置的講解及考招制度的解析,讓家長及同學考完學測後能夠更安心地選擇繁星、申請入學或分科測驗,以順利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適性入學講座同時幫助國三的學生進行生涯探索,再透過適性入學的宣導,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多元試探並瞭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和能力,再參考學校老師的建議、收集相關資訊,與孩子深入討論後規劃適合孩子的生涯進路,了解孩子適合哪一類學校及科別,做為升學選校的參考。

本次宣導資料已公告於新北市中等教育資源網(https://se.ntpc.edu.tw/),歡迎家長下載利用。由於家長踴躍參與,教育局已規劃針對「108高中新課綱」、「108高職新課綱」、「學習歷程檔案」、「111學年度適性入學」及「111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等主題,於12月18日辦理第2場線上直播。相關活動訊息同步公布於「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歡迎家長掌握最新資訊一起關心孩子的未來。

▲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主講學習歷程及大學考招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