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局長張明文現身新和國小 與孩子合奏城裡的月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1-29 人氣:

教育局長張明文現身新和國小 與孩子合奏城裡的月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和國小前(27)日上午舉辦國樂團年度音樂成果發表會,演出天空之城、菊花台等多首曲目,讓國樂團學童展現一年多來的學習成果,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拿著二胡驚喜現身,與孩子共同演奏城裡的月光,並給孩子加油打氣。

新和國小國樂團成立於民國91年,曾經因少子化影響成員一度只剩下6人,近3年來,在校方與家長合作下,團員已達36人,共有大提琴、二胡、琵琶、打擊、中國笛等分部。樂團利用每週六練習,除了學生犧牲假日勤練外,家長們也積極陪伴,並與校方共同籌劃音樂發表會,來給孩子展現成果的舞台,本次更邀請到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擔任演奏嘉賓。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音樂、美術、表演等藝術,都可以讓人專注、沉浸其中,是可以陪伴孩子一生的好朋友。自己在30年前學生時代學二胡,一度夢想成為二胡演奏家,後來雖有了不同的選擇,但欣賞國樂、二胡演奏仍是他公餘的愛好,這次能跟孩子一起練習、演出,也讓他回到當時熱愛音樂的情懷。

三年級的陳以芳同學說:「局長叔叔工作很忙,音樂會前還跟我們一起練習。他很認真,如果不小心拉錯還會跟我們說不好意思,讓我們也受到影響,跟著更認真練習,希望有更完美的表現。」而六年級的陳柔璇同學則說:「這一次的成果發表原本可能因為疫情取消,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們都很努力練習。現在終於可以演出,我還邀請了最好的朋友來到現場,欣賞我們的精采表演!」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辦理假日藝術學校、周末藝術秀、藝術滿城香等活動,並鼓勵各校推動藝術社團,透過各種多元機會,觸發孩子對於藝術的興趣,及提升對美的感受力與表現力,也希望家長鼓勵孩子從小多方嘗試、試探藝術專長,擁有藝術興趣或對於美感的欣賞力,將是孩子一輩子最好的禮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與孩子一起練習演出合奏城裡的月光,讓自己重溫熱愛音樂的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