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光學探究共作小玩具 新北6場STEAM假日親子學院熱烈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嬿竹 時間:2021-11-30 人氣:

光學探究共作小玩具 新北6場STEAM假日親子學院熱烈開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致力推動STEAM教育,強調跨域整合、探究實作,重視學習與生活問題互相串連,符應新課綱所強調的素養導向教學。每年透過STEAM假日親子學院課程,讓親子一起體驗STEAM教育。今年一開放即刻秒殺,可見STEAM家庭日活動魅力無窮,6場課程自11月下旬開跑至12月25日結束,首場日前於中園國小展開,讓親子共同探究光學,大家直呼好有趣!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STEAM教育是新北市推動跨域學習重點,將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 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和 Mathematics(數學)五個領域的學習整合,透過實作解決生活問題,將學科知識成為素養能力,並落實在生活情境中,也培養孩子跨域整合能力。

新北STEAM假日親子學院深受家長期待,透過親子小玩具共作,能簡單的認識科學的原理,又能拿著親子共作作品談論著過程中的趣味。今年首場在中園國小展開,由STEAM跨域輔導團江逸傑及賴雲立老師為許多生活中的光學現象揭密,針對國小高年級孩子進行課程設計,讓親子在趣味中帶著思考認識光學,啟動親子們的STEAM基因讓生活與學習零距離。

除了中園國小的光學小遊戲課程,系列課程也分別在頂溪國小、金龍國小、思賢國小、民安國小和信義國小開設,包括彩色光影世界、愛麗絲夢遊金龍樂園、生活設計家、夾子聖誕大變身和乒乓steam奇幻之旅等主題。課程內容蘊含光學認識、智慧積木製作、藝術STEAM和手作創意,展現教育的豐富和探究實作的多元趣味。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2022年新北市將辦理第62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也規劃陸續推出一系列的科學及STEAM跨域活動,更多詳情請洽新北STEAM大聯盟總部網站(https://steam.ntpc.edu.tw/)及搜尋新北STEAM大聯盟總部粉絲專頁,歡迎一同跨域探究學習趣。

▲光學探究共作小玩具,年底前6場STEAM假日親子學院熱烈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