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Family Maker Day新北家庭創客日 邀請596組親子攜手童創好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06 人氣:

Family Maker Day新北家庭創客日 邀請596組親子攜手童創好生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21新北創客季以「小漾創遊記」為主題,串聯創客、觀光、職人三大主軸,集結教育局、勞工局、文化局及觀光局,其中「Family Maker Day 家庭創客日-攜手童創好生活」日前由新北29所創客社群學校辦理52場次,共計596組免費親子體驗,結合創客精神邀請親子發揮創意,大手牽小手,大家齊動手。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家庭創客活動近年來一直是親子詢問度高的熱門活動,每次事先開放網路報名即刻秒殺。為因應疫情,原訂5月辦理2021新北創客季,將活動延續到11及12月,運用虛實整合模式,以線上及實體模式分別辦理體驗課程。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親子共作,激盪創意與活力,發揮創客精神,也增進親子互動情誼。

此次活動以「家庭攜手童創好生活」為主題,邀請新北市對創客有興趣之親子家庭參與。其中中正國中設計總是帶給孩子們驚喜的「歡樂扭蛋機」,透過親子共創的扭蛋機,每一顆扭蛋,都是孩子的期待與歡樂。江翠國中設計的「塗鴉光影樂」,利用燈光與顏色,幫助大小朋友一起認識生活環境中的多采多姿。明志國中則是安排獨具特色的上鎖鉛筆盒跟雷切VR眼鏡,讓參與的學生直呼有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重視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持續以打造新北自造城為目標。自103年至今持續透過高中職及國中小創客社群學校推動創客課程及營隊,引導孩子發現問題及解決,更在每年辦理創客季活動,提供豐富的創客教育資源,鼓勵孩子透過動手做,發揮創意,從生活中做中學。把動手做、發揮想像力的權力給予孩子,為這個世界創造美好的每一天。

▲Family Maker Day新北家庭創客日,邀請596組親子攜手童創好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