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校廚教學營展身手 特色異國風味午餐 讓孩子在餐桌上與世界接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06 人氣:

新北校廚教學營展身手 特色異國風味午餐 讓孩子在餐桌上與世界接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日前於私立東海高中舉辦「校廚教學營」初階、進階班,新北市19所自立廚房學校的校廚、營養師與午餐秘書齊聚一堂,透過理論與實作融合的課程,成為校園國際飲食教育種子,烹調具異國風味且營養又健康的午餐,讓學童能夠「食」出健康力、文化力與國際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是多元友善城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總人數超過14萬人在此落地生根,是全國第一的多元文化城市。推動「國際飲食教育」就是透過學校食育教育向下紮根,讓孩子在餐桌上與世界接軌,培育具國際觀的世界公民。

目前新北市教育局已於108年底編撰完成國際飲食食譜教材手冊,內含7國35道異國料理,並於去(109)年辦理初階班課程,大受好評,今年的課程開放報名時,立即滿額,可見課程精采、豐富,深受學員的喜愛。為使食譜教材手冊的菜色能持續落實於校園午餐,這次特別請學生票選出進階班的7道實作料理,包括菲式春捲小炒、越式獅子頭、泰式蒸魚、緬甸咖哩豬、大馬肉骨茶湯、羅望子蔬菜湯以及柬式炒米粉等色香味俱全的特色料理。

這次課程再度邀請榮獲衛福部FDA優良廚師金帽獎,林奕成主廚親自示範7道東南亞料理,邀請校廚們試吃分享。最後校廚們也大顯身手,將各種食材變化為營養美味的南洋風餐點。透過理論實作融合課程及溝通交流,幫助校廚們運用香料變化出豐富層次酸、辣、甜、香南洋料理的新元素融入校園午餐,讓孩子們一吃就回味無窮,學子能透過餐桌上的學習延伸到課桌,提升國際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園午餐是飲食文化教學最好的活教材,新學期起將在新北7所自立廚房學校試辦每月2道東南亞料理,未來新北市國小學童將有更多機會品嚐到這些風味獨特的南洋料理,校園午餐不僅讓學童吃得營養健康,更將提升由飲食認識各國的人文歷史與飲食特色,學習包容與尊重多元文化,與世界接軌。

榮獲衛福部FDA優良廚師金帽獎,林奕成主廚(左)親自示範7道東南亞料理,邀請校廚們試吃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