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榮獲10座金手獎、9項優勝 新北高工突破以往再創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06 人氣:

榮獲10座金手獎、9項優勝 新北高工突破以往再創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高工在110學年度教育部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中,榮獲10座金手獎與9項優勝的佳績,其中包括4個職種第一及4個職種第二,成績斐然。除了突顯學生在技能的具體成效外,在新北市更是獨占鰲頭。

展現技高務實致用本色

新北高工校長林清南表示,技術型高中以務實致用為本色,具體表現在各項技、藝能競賽、技能檢定和專題實作。本(110)學年度更突破往年成績,在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技藝競賽榮獲9座金手獎與8優勝佳績。其中,汽車科更是連霸金牌(金手第一名)。模具科金包銀(金手獎第一和第二名),機電整合金牌(金手第一名),以及4個銀牌(金手第二名),而商業類技藝競賽也榮獲1金手和1優勝的佳績,在在顯現本校師生專業技術的精湛與技能學習的成效。

汽修連霸樹立新北障礙

新北高工在汽車修護職種創下二連霸的「新北障礙」,獨得MAZDA CX-9休旅車作為獎勵。台灣馬自達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自107學年度起為接軌業界、縮短學用落差並充實校園教學實習設備,連續四年捐贈車輛供校園教學實習使用,嘉惠無數學子。

遭遇挫折繼續前進

模具職類選手黃建宏表示八月即開始備戰,製作第一套題目共花了14小時才完成,在練習的過程中,面臨許多無形的壓力。但指導老師張褚峰老師在過程中總給予鼓勵:「當遇到挫折時,停下腳步,看向太陽,好好調整自己的思緒,再繼續前進。」賽程中想起這句話,便全神貫注,用最快的速度轉著銑床的把手,在最後一刻7小時整交件,成功榮獲第一。指導老師張褚峰談起指導老師的角色確實不容易,與學生這一路走來有歡笑、有淚水、有艱辛、有感動都深藏在心裡。

技職人才背後推手

新北高工今年除了在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中榮獲佳績,國內外競賽皆有亮眼的表現。將持續以培養新北技職新生代人才為目標,擔任選手們背後的推手,孕育優秀的技職人才,讓孩子們站上技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榮獲10座金手獎、9項優勝,新北高工突破以往再創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