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威尼斯面具節嘉年華、米蘭時尚週 新北中角、瑞濱國小校園很義大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07 人氣:

威尼斯面具節嘉年華、米蘭時尚週 新北中角、瑞濱國小校園很義大利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校園很義大利!每年二月義大利威尼斯依例舉辦面具節嘉年華,地球彼端的新北市中角國小提前開趴,推動「良辰美景.義見鍾情」活動,校園每個角落播放義式歡慶歌曲,學生戴著面具和同學漫步校園,彷彿置身威尼斯。而瑞濱國小也舉辦「米蘭時裝週」,小小設計師傳達創作理念,原民風與國際時尚的混搭,展現創意的多元文化風格。

特別的是,中角國小是全台首座衝浪學苑,學生普遍學過平衡滑板和熟悉水性,即使冬天無法到中角灣划槳,仍可在教室模仿撐篙渡過威尼斯水域,實則踩著衝浪板扮帥氣滑行,完美結合威尼斯情境和中角國小校本特色。學生進到威尼斯水都情境教室裡,只見領航的同學擺出「立式划槳」(SUP)的標準動作,向坐著的同學們喊:船上的旅客請坐穩,我們出發了!小朋友想像搭乘著貢多拉(義大利代表性的傳統划船),漫遊在威尼斯水道上。

中角國小朱聖雯校長認為,每個孩子彩繪的威尼斯面具各有創作特色,而欣賞特色,發現多元之美正是學校推動國際教育活動的目的,希望點點滴滴培育孩子欣賞多元文化價值。

另外,瑞芳區瑞濱國小學生也熱愛藝術創作,這學期結合國際教育舉辦校園「米蘭時裝週」,學生為家人設計服裝,有結合原住民元素和日式柔美風格的服裝,更有混搭等多元風格,令人目不轉睛。瑞濱國小李瑩映校長表示,校內約有三分之一學生是原住民,其中以阿美族為最多,透過孩子的「原」創力結合國際時尚美學,展現學生跨文化的藝術創作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培育新北學子成為全球公民,學校以浸潤式體驗等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動國際教育,新北校園就是國際教育的主題樂園。各校善用資源,以在地特色精進學校本位國際教育,涵養學生認識多元文化和世界做朋友。

▲中角國小推動「良辰美景.義見鍾情」活動,彷彿置身威尼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