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國中校校有閱推教師 148名推手授證「熠」起點燃閱讀之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09 人氣:

新北國中校校有閱推教師 148名推手授證「熠」起點燃閱讀之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10)年率全國之先達成「國中校校有閱讀推動教師」,全市公立國中共有148位閱讀推動教師,並於今(9)日於樹林高中舉辦閱推教師授證典禮,由丁雅君主任秘書授證並致贈110年新北閱讀代表字「熠」之徽章,期許閱讀教育帶來希望之光,也感謝教師們的貢獻。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每一位閱讀推動教師在閱讀的貢獻上都功不可沒,110年度的新北閱讀代表字「熠」是由閱推教師們共同票選出,有「光耀、明亮」的意思。教育局也特別以「熠」字製作徽章,贈送給所有閱推教師,並將規劃閱讀推動社群及跨校共享等活動,透過148人的力量讓「閱讀如熠熠星光,帶領我們前往美好的地方」。

榮獲教育部110年度閱讀推手獎及109年度師鐸獎的永和國中楊君方老師也分享,擔任閱讀推動教師這十年,見證新北教育閱讀教育對孩子的改變,校園中的孩子不再只被日復一日的考試和補習填滿,愈來愈常看見孩子們下課在圖書館角落開心的閱讀,聽見孩子們和同學暢聊小說中的經典,陪伴這些青春迷茫的眼神找到生命亮光的,絕對不是只有分數,而是閱讀。

此外,新北市閱讀教育核心工作小組總召,新泰國中校長陳玉芬也說,新北市今年達成校校有閱推教師,將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未來將規劃提供閱推教師各項支持,每學年針對閱讀議題進行跨校分享與研討。議題包含圖書館管理、英語閱讀、數位閱讀、素養導向、跨領域教學等多元化研習課程,另於今學年度開始,也規劃13個區域性的跨校專業社群,彼此分享閱讀資源,相信透過團隊合作,可以讓各校的閱讀教育更深化,讓新北國中生能在閱讀中快樂學習,也能提升未來競爭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積極推動閱讀教育,除了閱讀推動教師,也透過首創「閱推分級制」讓各校依自身規模及條件,彈性實施閱讀推動策略,發展區域聯盟,讓老師共同培力及深化課程,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也期許學生運用閱讀力自主學習,獨立思考運用解決實務問題,讓閱讀成為陪伴孩子最好的禮物。

▲新北巿舉辦閱推教師授證典禮,由丁雅君主任秘書(右5)授證並致贈110年新北閱讀代表字「熠」之徽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