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佐藤學大師台日連線 新北學習共同體10年璀璨 再創課堂新風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0 人氣:

佐藤學大師台日連線 新北學習共同體10年璀璨 再創課堂新風景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學習共同體自101學年度起推動滿10周年,今(20)日在秀朗國小盛大辦理10年有成記者會暨新書發表會。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及日本教育佐藤學大師以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共同為《新北市推動學共十年特刊》完成遠距簽書儀式,一同見證新北市學共十年的里程碑,同時宣示將透過coach領導人養成培育計畫,設定學習共同體專區,穩健邁向下一個10年。

在日本透過線上直播連線的佐藤學大師表示,恭喜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實行10週年,衷心獻上祝福。21世紀的學習是以探究和協同為中心的學習,在這10年中,新北市的學校、教室、老師的教學方式、以及學生的學習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期待10週年成為新的出發點,大家繼續朝向新教育,為開創未來的教育而努力。因為新冠肺炎,很遺憾沒辦法親自到現場,明年希望能到台灣訪問,跟大家在教育實踐的推動上一起努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致力於推動學習共同體,十年有成。做為全國唯一有系統、不間斷推動學習共同體的城市,在後疫情時代,期待能從專業再出發,創造師生的幸福感與對學習的熱情,描繪出更多以學生為主體的課堂風景。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學習共同體每學期以共識凝聚、分區研討、原典增能、開放課堂、國際研討的方式有系統的運作,2021年適逢新北市升格10年、學習共同體推行10年,未來也會繼續精進向前行。從110學年度開始,透過10年專書出版,建置學共專屬溝通平台,培養新生代coach領導人,以新課綱自動好的全人教育精神,由新舊世代攜手再創課堂學習新風貌。

▲同時獲頒推動學共十年學校及coach領導人證書的秀山國小張文斌校長(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