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第一屆學生培力校園超級任務 傳承精神接力延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1 人氣:

新北第一屆學生培力校園超級任務 傳承精神接力延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培養青年學生領導知能訓練,強化高中職學校畢聯會學生青年幹部基礎重要能力,新北市政府全國首創辦理第一屆「高級中等學校畢聯會學生幹部培力營」,以「青年創意」為培力課程內容主軸,搭配研習講座、小組討論、提案分享等多元方式,拓展新北學生的關鍵能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至新北高工的活動會場與青年對話並啟動「校園超級任務」,期許所有高中職青年以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出發點,將倡議的超級任務帶回校園親身實踐,例如省電節能、垃圾不落地運動等。預計明(111)年3月正式發表成果,帶起影響學校之正面楷模,真正達成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願景。

此外,侯市長也和青年學子共同參與破冰互動遊戲,分享自身經驗並期待青年能發揮影響力回饋學校及社會。同時,也宣布將逐年建立新北市高中職Good Young青年人才庫,透過每屆培力活動累積優秀青年,更邀請在場青年每年都可以再次回到校園傳承寶貴的經驗。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了提升參與學生專業技能、體驗與實作,首屆畢聯會幹部培力營活動邀請多位講師,帶來精采的實務分享。如救國團總團部教育諮詢委員張志成講授「簡報製作與影片製作」;康輔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何在群分享「卓越領導與團隊帶領」。多元課程的安排兼顧靜態講座與動態團隊的討論、回饋及落實產出,引發新北青年學子的無窮創意及多方位思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高中職青年學生是促進新北市社會進步和繁榮創新的原動力,自己很喜歡接觸並聆聽學生的意見看法,透過不斷對話讓政策推動更貼近現場實際需求。希望學生在培力活動中,學習如何將知識轉化為優勢和創造力,教育局也會推陳出新高中職青年學生活動,培養校園認同感及發揮正向影響力,讓新北青年放眼國際、創造未來。

▲新北第一屆學生培力校園超級任務,傳承精神接力延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