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州國小與國際扶輪攜手推動新住民華語課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2 人氣:

成州國小與國際扶輪攜手推動新住民華語課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冬至是吃湯圓、慶團圓的日子,對外國人而言是個體會台灣人情味的年節。昨(21)日在成州國小舉辦新住民華語課程,學校準備喜氣洋洋的紅湯圓搭配學校推動食農教育種植的茼蒿,和外籍學員以及支持本計畫的國際扶輪 3490 地區新北市第二分區夥伴一同分享。新住民學員們捧著一碗碗冒著熱氣,碗裡有耶誕繽紛的紅綠色,歡喜用華語說「真好吃」,直呼這就是新北冬至味,也是耶誕味!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有超過11萬名的新住民,是全國最大的國際城市,市府致力推動新住民各項福利服務。其中透過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二分區共同推動的「新住民華語學習支持計畫」,是全台首案獲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200萬的計畫,以教材研發、教師培訓、課程推廣3階段推動,提升新住民華語學習力。

昨日課程活動由板橋扶輪社汪社長忠平、前社長陳瑤國及秘書饒吳冠到場為學員支持打氣。汪社長表示,與市府自109年11月開始合作計畫推動至今,已編製一套貼近生活的新住民華語文教材,並為讓教師了解如何使用,辦理教材推廣工作坊。此外,110年度更補助15所學校開設25個新住民華語班,讓400位學員修習72小時實用的課程,看到新北市對新住民學習及生活適應的用心,非常感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在產官學民支持下推動2030新住民十年政策,提供新住民「樂學一條龍」各升學進修管道。適逢前(18)日國際移民者日,感謝國際扶輪資源挹注與協力,讓新住民華語課程陸續開班,有興趣民眾可至新北市新住民好學平台網站(https://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ntp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316/)語文學院中搜尋就近場次報名。另華語學習基本教材已於今年11月完成並公布於「新北市國際教育資訊網新住民專區(https://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ntpc.edu.tw/course?cid=33986),歡迎下載運用。

▲成州國小與國際扶輪攜手推動新住民華語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