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山高中創校75年 牛排教父、金融專家、人氣網紅獲頒傑出校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2 人氣:

金山高中創校75年 牛排教父、金融專家、人氣網紅獲頒傑出校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金山高中從民國35年成立初中部,創校至今已有75年歷史,今(110)年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無法擴大辦理校慶,但學校仍以簡單隆重的典禮,於今(22)日慶祝學校建校75週年生日快樂。學校歷經初中部、國中部及高中部的轉型,因此在這天出現三代同堂的溫馨畫面,為校慶增添不少光彩。

校慶活動由在校生以「我的校園、我的詩」朗誦揭開序幕,會中並表揚在校生、校友、資深教師及員工,勉勵並肯定其表現。此外,也讓與會學生、校友及來賓們一起回顧學校過往的故事點滴片段,活動最後在管樂團悠揚的表演樂聲中圓滿劃下句點。

校長賴來展表示,歡度校慶同時學校進行第3屆傑出校友表揚活動,包含初中部後期的許瑞茂先生、國中部初期的鄧有癸先生及張新龍先生,及國中部新生代陳孜昊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傑出校友之所以不平凡,背後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動容故事。出席獲頒榮譽校友的鄧有癸先生創立知名品牌Danny & Company及教父牛排,更是從107年起連續4年獲頒美食評鑑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他表示,就讀國中時每天必須花費2小時的路程,從萬里步行到金山國中唸書,而畢業之後因家中經濟拮据困頓,就選擇到新濱鐵板燒當學徒,一待就是17個寒暑。

鄧有癸先生從基層學徒做到管理階層,跟著日本老闆苦學餐飲的基本工,更學習到刻苦耐勞的精神。一路走來深知自己沒有退路,只能不停向前走。而為了拓展自己的視野,當學徒期間還不斷利用閒餘時間加強英文能力,勇敢跨出舒適圈出國學習,開始拓展自已的國際觀。「那個時候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創造屬於自己的飲食王國」,牛排教父在餐飲的路上一路堅持、不願放棄,證明了成功與傑出,並非出自於偶然,也是偏鄕孩子努力奮鬥的最佳典範。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校友是學校重要資源,對教育發展帶來重要助力,校友們畢業後離開學校,在事業有成後返回母校貢獻心力,著實難能可貴。而鄧有癸先生一路走來的歷程故事,透過勤奮努力創造獨特專業與品牌價值,更可以成為學弟妹們生涯發展的最佳勵志榜樣。期待新北透過教育打造學生專屬舞台,讓每個孩子能適性發展在各領域發光。

▲教育局長張明文(右)表示,鄧有癸先生(左)一路走來的歷程故事,透過勤奮努力創造獨特專業與品牌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