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動物森友會就在新北環教中心 樹學家特展開幕寶盒揭開「樹」學奧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4 人氣:

動物森友會就在新北環教中心 樹學家特展開幕寶盒揭開「樹」學奧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今(24)日舉辦以「一棵樹就是一個生態系」為展覽主軸「樹學家特展」開幕活動。展場以穿越環教中心入口處的「格列佛隧道」,進入「樹」的世界進行樹木機智問答遊戲,並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上,由教育局長張明文及來賓用澆水壺點燈進行特展啟用儀式,象徵點亮每個人心中的樹苗、愛護綠色資源從你我做起。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台灣全年平均氣溫上升比全球還快,夏季越來越長,冬季越來越短,學生幾乎一整年在酷暑環境下學習,因應氣候變遷已刻不容緩,政府推行「班班有冷氣政策」,同時搭配「校園樹木環境盤點及植樹計畫」,幫助校園降溫、減碳,讓學生有舒適學習環境,並豐富校園生態,誘發學生校園探索學習。

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肩負推動全市環境教育責任,這次的「樹學家特展」喚起過去人們與樹木嬉戲的時代,藉此推廣全民愛樹教育,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3:氣候行動」、「SDGs15:保育陸域生態」,透過機智問答、拼圖操作、科技螢幕互動等有趣好玩的互動遊戲,培養小朋友知樹、學樹、愛樹素養,一起加入永續環境保護的行列。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展覽特別設計了四款互動遊戲:「松鼠藏寶盒」解開樹木相關問題兌換獎品,這次推出特展周邊小物—卡牌、紙膠帶、徽章,等你來收集;「誰是樹學家」用幾何圖形拼出你所知道的樹,用具象引起孩子的興趣,啟發孩子創造力;「紅樹林生態拼圖」用巨型方塊拼出6種八里在地知名生物,加深對八里的認識;「森入其境」透過大螢幕科技互動體驗,身歷其境和紅樹林小動物們玩躲貓貓。同時也歡迎學校機關團體預約導覽,特別規劃中心綠屋頂的香草園課程,坐在特展的樹木空間中休憩喝杯香草茶,思考樹木植物原來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五感體驗的過程中,輕鬆學樹又愛上樹。

本次特展至明年7月止,環教中心每週二~日開放自由參觀(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平日團體預約導覽請洽:(02)26100305分機313,陳小姐。相關訊息請點閱新北巿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網站(https://www.sdec.ntpc.edu.tw/),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實境版動物森友會,體驗互動遊戲的樂趣。

▲樹學家特展開幕寶盒揭開「樹」學奧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