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樹林國小緬懷創辦人王作霖逝世百週年 發表傳略及兒童繪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30 人氣:

樹林國小緬懷創辦人王作霖逝世百週年 發表傳略及兒童繪本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樹林國小於今(30)日辦理學校創辦人王作霖秀才逝世一百週年紀念活動,邀請各界地方仕紳、樹林區學校及其後代子孫約80餘人參加,教育局長張明文也應邀出席。而樹林國小發表由教師團隊編纂的「王作霖傳略」及「兒童故事繪本」,並進行「海山首學文史紀念牆」揭幕儀式,共同紀念緬懷當年王秀才設校興學之精神。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長期以來推動地方文史,為地區及學校的發展過程留下珍貴紀錄,今年已完成29行政區域16本文史生態系列專書,希望親師生能深入探索新北各區特色。很開心看到樹林國小團隊為地方百年歷史與文化進行完整蒐集與保存,期許在地學子都能認識在地特色,關懷鄉土的永續發展與經營,認識更廣闊的世界。

今日揭幕的文史紀念藝術牆融合了文史與美學意象,完整呈現學校一百多年來之辦學精神與特色。學校除了出版王作霖秀才生平傳略專書「海山首學~王作霖秀才逝世一百週年紀念集」,也編輯兒童故事繪本「樹林裡的秘密II~王作霖先生傳」和營造「仰山齋書房文史紀念牆」,以供世人對於先人篳路藍縷推展教育之緬懷。

特別的是,今日活動還有王作霖秀才後代子孫,包含其孫媳婦陳麗玉及外曾孫女黃玲玉皆前來共襄盛舉,對於學校此次慎重辦理紀念活動的態度表達高度感謝。期待透過此次紀念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教育先賢關心與支持,藉此讓學校全體親師生,能為王先師當年秉持的教育理念感到成就與榮耀。

▲樹林國小緬懷創辦人王作霖逝世百週年,發表傳略及兒童繪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