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元宇宙時代教與學 新北數位新科技VR頭盔虛擬實境公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1-03 人氣:

元宇宙時代教與學 新北數位新科技VR頭盔虛擬實境公開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自Facebook改名為Meta後,「元宇宙」(MetaVerse)的虛實整合成為當下最熱門的關鍵字,新北市教育局日前於重慶國中舉辦2場首次結合平板與VR虛擬實境的公開授課,吸引超過100位教師實體、線上共同參與,討論虛實整合教學方式。

新北市教育局為營造多元適性學習場域,邀請74所數位學習種子學校,分別在平板、頭盔及教學APP等方面研發數位學習教材,透過「老師導學、學生自學、組內互學、組間共學」四學模式,使用平板、AR、VR、學習平台等各種方式,讓學生學習運用新科技進行自主學習與專題探究的能力。

新北市首次開放全巿國中教師報名參加的巿級VR公開觀課,由重慶國中李宗霖老師以VR頭盔結合虛擬實境進行生活科技領域教學。課程中請學生輪流戴上VR頭盔模擬各種生活產品的設計,透過虛擬實境融入客廳及生活空間中,幫助學生體驗真正的「做中學」。

透過體驗實作,學生發現除了課本的文字知識外,還會有許多突發狀況發生,必須身歷其境去思考解決方法,發展出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老師也會以平板使用教學網站如blooket、教育大市集,運用遊戲引起學生興趣,幫助學生融會貫通課程中所學知識。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在教育領域運用元宇宙的概念,最主要的挑戰在於虛實互動時所需要的軟硬體裝置及教材研發。在生生用平板政策下,各高國中小至少每6班會有30台平板可供使用,透過重點學校進行數位教材開發、辦理數位公開觀課及推廣等方式,可望讓更多師生學習到元宇宙時代的數位素養與能力。

▲新北數位新科技VR頭盔結合虛擬實境公開課,學生分享VR體驗挑戰任務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