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三峽光明活動中心啟用 百坪空間造福逾2.6萬市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1-03 人氣:

新北三峽光明活動中心啟用 百坪空間造福逾2.6萬市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三峽礁溪行政大樓內的光明市民活動中心3日正式啟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揭牌儀式,活動中心占地百餘坪,且位置又鄰近知名三峽老街,交通相當便利,未來並將設置銀髮俱樂部,提供長輩優質服務,啟用後預計可嘉惠中正、介壽、安溪及礁溪里4里逾2萬6千名市民在地樂活。

新北市侯友宜表示,為提供市民就近享有完善的室內休憩、活動及聚會的公共場域,民政局持續協同各區公所進行市民活動中心空間調配,這次啟用的光明市民活動中心,前身是三峽戶政事務所,在各機關、公所和在地民意代表多方努力下,由市府挹注經費390萬,改裝成為百坪空間的多功能集會場所。

新北市侯友宜說,光明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將可提供集會及瑜珈、舞蹈、書法等各項研習活動使用,內部設施除提供按摩椅、桌遊及健身車等休閒器材,因應都會型生活型態日漸複雜,公所還特別規劃法律諮詢室,自今年元月起每周將有安排律師到場提供市民免費諮詢服務,貼心解決民眾惱人法律問題。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市府致力推動銀髮照護政策,目前全市1032里已有966里成立銀髮俱樂部,其中三峽、林口、貢寮等20區都已達成里里銀髮俱樂部的目標,讓長輩都能在地安老、健康樂活;透過市民活動中心提供的多功能服務,各里更可進而發展地方特色,凝聚社區向心力。

三峽區長周晉平說,三峽公所極力推動「里里銀俱樂部」且於109年獲頒「達標王」獎牌,光明活動中心內也將規劃設置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及社區關懷據點,照顧更多長者,希望附近市民善用這處友善可及的市民活動中心,共同營造社區新起點,創造更多幸福空間。

▲新北市三峽光明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百坪樂活空間逾2.6萬市民受惠。

(新北民政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