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適性探索學習 國際、創業、AI新北職探育樂營好好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1-22 人氣:

適性探索學習 國際、創業、AI新北職探育樂營好好玩!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111年度寒假國中小職業試探營隊共開設256梯次,免費提供約6,000個名額,考量職業試探育涉及學生未來專業群科特色招生入學管道加分之一,且多數為實作體驗課程,依據不同職群體驗課程屬性,適時調整開設實體或線上課程。

淡水商工辦理「AI摺紙變形金鋼動起來」、「戀戀京都-和菓子」及「食破天驚」等營隊,落實固定座位避免群聚,因部分營隊涉及餐飲製作,更是加強防疫措施,添購防疫隔板,調整授課方式由老師分批指導,兼顧防疫及實作學習。豫章工商則是考量防疫需求,「豫見泰美味」、「小資創業-文創商品設計與包裝」及「遙控自走車製作」等3梯次營隊改採線上數位課程方式辦理,免費提供材料包及講義郵寄給國中學生,讓學生在家也能進行職涯實作體驗。

智光商工21日開辦商業與管理、餐旅、食品、電機與電子、機械及設計等6職群7個營隊,希望能讓學生體驗不同的職群,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的方向。其中「虛實整合大進擊-虛擬主播就是我」課程中安排目前最流行的虛擬偶像直播,除了能了解如何製作節目腳本,參與的學生更需穿戴動捕系統以動漫角色形象呈現,並運用高階導播機進行線上直播,嘗試如何在虛擬世界裡建立自我的特色與風格。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巿一貫化培育技職人才,從國中職業試探階段即辦理技藝競賽、技藝教育班、技藝社團、新興產業試探、寒暑假職探育樂營等活動,提供多元適性試探體驗。自101年起開辦職業試探育樂營,每年場場爆滿,學生可持參加證明納入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書面審查評分項目。因此參與職探活動適性學習,不但有趣好玩可瞭解性向興趣,更能發揮天賦潛能,有助於未來升學職涯發展。

▲新北國中職探育樂營,圖為智光商工銑車雷控騎重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