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連9年助弱勢 今年300戶家庭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1-22 人氣: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連9年助弱勢 今年300戶家庭受惠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響應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於21日農曆年前致贈300份年節物資以及全聯禮券1000元,市值超過75萬元,希望能讓弱勢家庭平安過好年,預計有300戶家庭受惠。

1歲多的樂樂和8個月大琪琪,父親過往曾因案入獄,尋找工作四處碰壁,母親需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樂樂和琪琪,生活壓力快把他們壓得喘不過氣,也因積欠房租遭房東趕出,只能由父母帶著樂樂和琪琪流落街頭,在社工協助下媒合居住資源,使樂樂一家能在寒冷的冬天裡有個短暫的棲身之所,社工也陪同媽媽找尋租屋處和媒合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的急難金及年節物資,除了讓樂樂一家能順利租房、安心過年外,也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愛心。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理事長張基聖表示,自103年起,每逢歲末皆會邀請弱勢家戶共同參與溫馨圍爐夜,一同感受過節的氣氛。自去年起,因疫情嚴峻,改以發送物資及禮券方式。今年還將禮券從500提高為1千元,加上福袋,每份市值有2,250元。

張基聖理事長說,他感受到疫情帶給弱勢家庭的影響,因為去年一年,救助會光急難救助案就幫忙了96案,救助金致贈83萬3千元;另外捐贈給新北市各社福中心物資有11批,共171萬元。

張基聖理事長也透露,為何會選在1月21日辦捐贈?因為這是一個難忘的日子,107年同天,他擔任總幹事時,在新莊典華辦歲末圍爐,正忙碌時,他最敬愛的父親走了,他緊急料理後,又趕回會場張羅到晚上9點,救助會幹部事後才獲悉。他相信父親會體諒他為弱勢關懷的用心,也希望藉此回報。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長期關注弱勢民眾,創會迄今逾16年,協助新北市推動各項福利服務。感謝所有贊助此次年節活動所有的善心廠商、宮廟、團體等。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連續9年捐物資福袋和禮券助弱勢。(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