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攜手大遠百募購年菜 14個家庭暖心過好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1-22 人氣:

新北攜手大遠百募購年菜 14個家庭暖心過好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年關將近,新北市昨(21)日在板橋大遠百「暖心公益愛的串連-年菜募資活動」受贈感恩會,由教育局主任秘書丁雅君代表市府致贈感謝狀給板橋大遠百襄理張文葵。感謝愛心企業看見孩子的困難與需要,發起這次公益募捐活動,在兩週內募集5萬多元的愛心捐款,採購應景年菜和禮盒,近日將發送給14個需要幫助的家庭與學子,一起平安祥虎溫馨過好年。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105年全國首創唯一設立於校園裡的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學校社工師依據服務個案狀況,為孩子提出例行性物資申請和發放,解決學生與家庭的急迫性需求。另也擇重要節日,透過各種資源網絡募集物資,例如去(110)年9月份募集1,284份開學禮包,提供孩子食物、文具及口罩等防疫用品,本月上旬也募集了500床冬被讓孩子過暖冬,給服務個案家庭社會受到溫暖的關懷。

今年過年前,新北市教育局與板橋大遠百合作,企劃「暖心年菜」來照顧弱勢家庭,在熙來攘往的美食街張貼宣傳海報,讓民眾逛街不忘隨手做公益,募得捐款全數捐給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提供採購冷凍年菜和餅乾禮盒。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寒假及年節來臨,新北市學校社工師仍持續用心服務個案。透過引進資源滿足基本生活需求,更能細緻地藉由服務歷程教導孩子兼顧健康與多元學習,培育生活自理的能力。特別感謝社會各界不斷匯聚愛心,捐助各式物資給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這次愛心滿盈的暖心年菜,讓社會暖暖關懷扶持、陪伴著有需要的孩子,更傳遞溫暖到家庭中,這份義舉讓新北孩子在年節前夕感受到滿滿幸福。

▲新北攜手大遠百募購年菜,14個家庭暖心過好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