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AI結合環保資源回收秀創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1-26 人氣:

AI結合環保資源回收秀創意

新北樟樹實中進軍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奪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AI人工智慧教育推廣有成,樟樹國際實中資訊科學生研發「AI資源分類回收裝置」(AI Waste Sorting Device),組隊參加第8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喜獲佳績,贏得銀牌獎獲國際評審肯定。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KIDE(Kaohsiung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Design EXPO)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提供一個國際競賽的平台,讓學生不必出國及付擔高額的旅費,就可與來自世界28國,超過1,500位的發明人交流,參賽需全程以英文進行作品解說,讓學生獲得參與國際競賽的寶貴經驗。

樟樹國際實中得獎作品「AI資源分類回收裝置」,由資訊科許國財、高曼婷兩位老師指導,帶領錢涵茹、郭若婕、周佑名、黃健碩、高紫瑄、吳育廷共6位學生參賽。此次作品為了解決校園資源回收浪費的環保問題,內建AI圖片辨識系統及重量感測元件,在使用上簡易安裝又方便,甚可做到客製化,將目標族群鎖定全台1萬多所學校,期待師生利用科技幫助降低人力成本及提升回收項目精確度。

指導老師高曼婷表示,透過讓學生觀察校園生活問題,經過創意發想與實作,每個人各司其職完成作品展示並以全程英文發表與行銷,開闊了學生的視野,更展現技職學生能做、能說的能力,以這群孩子為榮耀。

錢涵茹同學表示,感謝老師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大家,由開始講稿到最後的總彩排,花了將近兩個月時間準備。高紫瑄同學也說,全程英文講解雖有些困難,但經過反覆練習就能更熟悉,很開心有美好的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科技是未來趨勢,新北市致力於推廣AI教育,藉由新興科技課程及鼓勵學生參加各項國際競賽,增強孩子的科技素養力及技職雙語力。此次參賽作品從生活中出發,發揮技職生專業能力及SDGs永續發展議題,期望未來持續與業界及國際接軌,培養新北贏得未來的技職人才。
 

▲AI結合環保資源回收秀創意,新北樟樹實中進軍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奪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