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經濟產業脫胎換骨 未來10年再創高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02 人氣:

新北經濟產業脫胎換骨 未來10年再創高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府2日召開市政會議,向外界說明過去3年新北經濟政策推行成果。為協助新北24萬中小企業度過國際經濟及疫情的考驗,市府這3年開創不一樣的作法,由「國際投資鏈結」、「創造產業空間」、「深化平台效益」、「產業加值輔導」及「庶民經濟躍升」等五大面向展開,並順應情勢進行政策調整,讓企業面對種種挑戰仍能持續向上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在「國際投資鏈結」上,市府108年推出「招商一條龍」專案,吸引美商Google、德商德凱認證、日商大同大隈等國際企業來新北投資,這3年民間投資累積逾3,200億元,創造近8萬2,000個就業機會,也透過國際採洽舉辦,完成1,154次國際商談,替新北企業開拓逾80億元商機。此外,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成功招攬鴻海、美商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美商太陽鳥、研揚科技、華電聯網及益興生醫等國內外大廠進駐,藉此鏈結在地中小企業產業,帶動其轉型發展,讓新北離國際智慧城市發展目標更跨近一大步。

在「創造產業空間」上,新北市府在六大區域基礎下發展聚落空間,如八里運用台北港優勢,結合林口、淡水的ICT發展智慧物流中心、在中和與新店推動高階醫材、綠能及智慧電動車、汐止與瑞芳發展生技資通訊產業,另建立板橋、新五泰及三蘆金融與數位科技重鎮、土樹傳產導入智慧製造、三鶯地區則以陶瓷工藝AI智能化轉型。

新北市侯市長強調,實現新北「雙升三創」目標不變,市府與產業一起努力,透過五大面向翻轉,這3年新北產業樣貌變得更不一樣,中小企業體質也變更好,新設、遷入及增資新北的公司及商業近3年逐年成長,總家數增加逾7萬5千家。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新北產業這3年已脫胎換骨,為讓新北企業於未來10年的黃金期能更穩健茁壯,市府會繼續努力,配合國際產業趨勢,將未來產業政策聚焦電動車、數位科技、生技醫療、金融科技及綠能等五大產業發展,包含規劃於寶高園區建立完整智慧電動車供應鏈聚落、新莊Fintech金融科技園區示範場域提供金融、研發、展示及推動中和灰磘成為生醫園區等,引領新北產業創新。

▲市府2日召開市政會議,向外界說明過去3年新北經濟政策推行成果。

(新北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