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文山社福喬遷新店行政園區 整合資源提供一站式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03 人氣:

新北文山社福喬遷新店行政園區 整合資源提供一站式服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文山社福中心服務新店、深坑、石碇、坪林與烏來等5區,所轄土地面積占全市將近3分之1。為整合各行政機關服務功能,以及在地資源,以便快速提供案家最佳的服務方案,於情人節進駐新店行政園區大樓10樓,並於3日舉行簡單的喬遷茶會,包含各級民代、五區首長,以及所有網絡單位均歡喜參加。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共設有14個社福中心,分布在29區,以提供近便性的福利服務,使社會福利四通八達。其中文山社福中心服務轄區最大,並涵蓋唯一的原住民自治區烏來,遷入新店行政園區大樓後,可垂直串連區公所、衛生所、警察分局、就業服務處、戶政所等行政單位以快速提供一站式全面性社會福利服務。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劉哲彰、新店區長朱思戎、深坑區長黃美華、坪林區長周慶珍等均蒞臨祝賀。陳儀君表示,民意代表只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靠社工,舊文山社福中心就位在她服務處隔條巷子,曾有位民眾因房屋發生火災,暫無棲身之處,助理打了電話,社工3分鐘內便趕到現場服務,讓她相當感動。朱思戎區長也表示,未來公所社會課會和社福中心緊密合作,共同服務案家。

文山社福中心主任林沂儒表示,該中心設立已超過20年,107年推動「協力大文山」計畫,串聯五區20個網絡單位,包含兒少、身障、老人、婦女及脆家等委外服務單位,以「社福基地台」的概念,來服務民眾,成為各項福利宣導、個案諮詢轉介及家庭支持關懷的據點。就連烏來原住民區,也建立「原來我們在一起」的資源平台,目前中心有3位督導,共23位社工在一線服務民眾。

▲新北市文山社福中心喬遷新店行政園區,將整合資源提供一站式服務。

(新北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