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王牌搜救犬Beta退役 消防局尋得認養家庭安享晚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11 人氣:

新北王牌搜救犬Beta退役 消防局尋得認養家庭安享晚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Beta於今年屆齡(8歲)退役,經過消防局開放民眾認養申請、資格審查及領犬員實地前往認養家庭訪查評估,終於選定Beta退役後的認養家庭,為了感謝Beta長年辛勞救災、奉獻,消防局辦理退役認養儀式,由黃德清局長將搜救犬交與認養人,感謝認養人對搜救犬的愛心與支持,並祝福Beta能夠在一個優質環境中健康享受退役生活。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Beta為比利時狼犬,是可愛又認真的女孩,牠取得IRO國際搜救犬評量的瓦礫高級認證與可接受聯合國徵召救難的MRT(Mission Ready Test)認證,是搜救犬界的榜樣,服役期間曾參與2014年高雄氣爆、2016年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榻事故、2018年花蓮大地震、2020年黑鷹直升機墜毀、2021年太魯閣列車事故等,特別是前往花蓮震災時,還跟隨首批特搜人員動員一同搭乘C-130軍用運輸機,到達現場後立即在任務分配區域展開搜索任務,不到3分鐘即標定到第1位罹難者受困位置,是新北市搜救犬隊的王牌搜救犬。

新北市消防局黃德清局長表示,搜救犬是消防局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新北市搜救犬隊自93年成立以來,對於工作犬之權益一直都很重視,特別是退役後的認養家庭選擇,會由領犬員進行實地訪查,後續亦會定期關心及訪視搜救犬在認養家庭中的生活狀況,雖然對於搜救犬退役離開會感到不捨,但也很高興牠們能夠在一個愛護牠們的家庭環境中頤養天年,最後呼籲社會大眾以認養代替購買。

▲新北王牌搜救犬Beta退役,消防局幫尋得認養家庭安享晚年。(新北消防局提供)

(新北消防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