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改善校園視聽教室設施設備 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3-23 人氣:

改善校園視聽教室設施設備 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讓學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教育部國教署於109年實施國中小「視聽教室優化」計畫,讓全台1,338校改善及添購視聽教室環境及設備,並在110年11月全數完工驗收,讓學校的視聽教室展現新型態的資訊設備與環境,進一步提升多元化的教學形式及學生學習興趣。

以雲林縣陽明國小為例,該校以「藝術的學習探索」為特色,視聽教室的舞台用音符建立一道橋,代表學校是搭起「親、師、生」的溝通橋樑,鮮豔及搶眼的飛機造型天花板,意象著視聽教室是幸福學習的起點。優化後的視聽教室不僅空間明亮、寬廣、動向流暢安全,在功能性上也有顯著的提升,對學校的教學與活動品質都有大幅的改善。

宜蘭縣員山國中原視聽教室座位為塑膠座椅,不只坐起來不舒服座位還搖搖欲墜。優化後的座位,改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視聽座位,高密度成型泡棉久坐一樣舒適並兼具扶手及可收納式桌板,在使用上更多便利,也新設造型牆並用隱藏式照明來作點睛,良好的隔音設備,不論是上課或是辦理活動,都能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新北市中平國小優化後的視聽教室,不僅空間寬廣,色彩配置上也舒適宜人,符合多種學習講座等情境。桌椅採可移動式,可依照上課需求調整座位位置及數量,提升教室使用的靈活度。另外,座位區燈具,設計上兼具質感與實用性,讓學生或教師具有更舒適且明亮的學習環境。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優化後的視聽教室,讓原本在校園中較為黯淡的角色,有了全新的樣貌,不僅使設備齊全、空間寬敞明亮,更因教學環境改變,設置相關觸控銀幕及多項互動式設備等,充分打造多元化學習空間,提升多元化的教學形式及學生學習興趣及成效。

▲新北市中平國小優化後的視聽教室,不僅空間寬廣,色彩配置上也舒適宜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