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專業合作協助幼兒園營造一起玩一起學的融合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3-24 人氣:

專業合作協助幼兒園營造一起玩一起學的融合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協助身心障礙幼生適性學習,教育部國教署自109學年度起推動公私立幼兒園辦理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透過經費補助邀請特教及幼教專家學者入園輔導,協助幼兒園營造適合身心障礙幼兒及一般幼兒一起玩、一起學的多元融合環境,讓幼兒在學前階段獲得與人互動、對話、交流及學習的正向經驗和自信。

國教署說明,輔導教授透過入班觀察、讀書會、個案研討、議題討論及跨班合作教學、專業團隊合作討論及親職教育等多元方式,針對幼兒園在教學現場面臨的問題提供具體建議,並協助搭起交流平台,讓教保服務人員、巡迴輔導教師、助理員及專業人員從不同觀點提供規劃特殊需求幼兒學習發展的相關建議,促使大家用多元角度思考實務上如何調整環境及教保活動課程,規劃出更適合身障幼兒且能落實在日常作息的活動。

國教署表示,透過融合教育多元輔導試辦計畫,希望以系統化方式協助幼教及特教專業合作,將教學策略結合幼兒個別興趣、喜好及學習目標,融入在幼兒日常活動和作息裡,提高幼兒參與程度,營造出適合特殊需求幼兒及一般幼兒相互合作及學習成長的環境,讓特殊需求幼兒在學前階段學習與人互動、對話、交流,培養願意學習新事物的態度及解決問題能力,並獲得正向經驗及自信。

▲幼兒捏出來的人物表情活潑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