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豐富多元具有特色的環境教育中心 師生戶外教育新選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嬿竹 時間:2022-04-01 人氣:

豐富多元具有特色的環境教育中心 師生戶外教育新選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全球性環境議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及重視,台灣擁有豐富自然資源,近年來多處環境學習中心紛紛成立,對此,教育部每年補助公務機關、公私立大專校院、民間非營利團體辦理環境教育議題的相關課程及體驗活動,讓學生體驗活潑、互動的環境教育。若想外出踏青,環境學習中心會是個不二之選,並讓師生藉由豐富的環境教育課程,接觸山野大地、森林溪流、農林漁牧等不同特色場域。

在多處環境學習中心裡,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擁有全台紫斑蝶生態最豐富的地點「關子嶺紅葉公園」,利用看板搭配解說增加師生對台灣蝴蝶的認知,保育棲地對物種的重要性,及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對環境友善行動的可能性。此外,「三洽水環境教育中心」保留鄉村風味,在地協會結合當地文化與環境教育議題,規劃多套深度體驗課程,帶領師生DIY製作手工驅蚊包、走訪生態豐富的百年古道,課程設計兼顧環境知能教學傳播與實際體驗,使學童能從遊樂中親近環境學習,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教育部歡迎各校向各環教中心報名相關課程,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場域及課程內容詳見附表1,活動詳情請見各單位的官方網站或電話洽詢。

教育部表示,環境學習中心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前往,台灣的環教學習中心具有在地特色與精心設計的課程,歡迎民眾利用假日去挖掘。或是透過環境學習中心體驗、學習各種環境議題知識,利用戶外較學,走入大自然的世界,進而認識與珍惜自然環境。教育部也提醒出遊的民眾走訪各環境學習中心、親近大自然時除留意自身的安全,同時也不忘落實防疫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