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清明連假後首日上課 新北校園落實防疫不鬆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06 人氣:

清明連假後首日上課 新北校園落實防疫不鬆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本土確診數持續上升,新北市有多校受疫情影響部分班級或全校停課。今(6)日連假後上課首日,教育局長張明文到板橋區海山國小關心學校落實防疫情形,確認師生入校動線及各防疫措施到位。同時,教育局也動員人力到各區學校視察,確實要求師生入校戴口罩、訪客入校檢視疫苗接種紀錄,提醒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生病不上學不上班,防疫不鬆懈,嚴格落實執行。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了防堵疫情,在連假結束上課前新北市學校皆完成室內外環境及交通車清消,同時規範國小校園室內場地暫停租借、遊具不對外開放,訪客入校必須完成施打兩劑疫苗。此外,要求落實教職員工生在校一律全程戴口罩,以及用餐防疫使用隔板防護,再囑咐教職員工生務必提高警覺,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如發生確診或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嚴謹處理,也可利用快篩試劑自我症狀監測,以阻斷隱形傳播鏈。

此外,新北市教育局各區督學及聘任督學,今日也在春假後上課首日到各區學校視察,確實要求師生入校門確實戴口罩、訪客入校檢視疫苗接種紀錄、量體溫動線人流順暢,防疫物資須整備充足、教室開窗通風等措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配戴口罩是校園防護非常重要的防線,請師生務必配合維護自身健康安全。目前新北市教職員工完成疫苗第二劑施打比率為98.7% 、完成第三劑施打比率為76.3%,鼓勵教職員工持續完成3劑施打。另外,目前年滿12歲學生完成2劑疫苗接種約8成,也請尚未完成施打師生全力配合疫苗接種政策儘速預約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健康,共同落實防疫、抗擊疫情。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提醒學校的防疫物資須整備充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