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習司法官參訪基隆關 瞭解通關作業共同打擊走私不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2-04-07 人氣:

學習司法官參訪基隆關 瞭解通關作業共同打擊走私不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為瞭解學習海關通關業務及查緝走私工作,司法官學院第62期學習司法官,6、7日二天參訪基隆關及實地赴基隆港碼頭,觀察貨物如何進出口邊境。基隆關規劃豐富課程,針對查緝走私作業提供現場動態說明,期待司法與關務結合,有效打擊走私不法犯罪。

第62期學習司法官一行,連日由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林季緯法官帶領下,在基隆關基隆關政風室安排下,赴基隆關轄區學習瞭解海關通關業務及查緝走私作法。

基隆關關務長楊崇悟表示,海關相當重視學習司法官的蒞臨,特別規劃豐富的簡報課程,解說海運進出口通關業務,作出詳細的靜態教室巷課程介紹。  

另不,對於通關查緝走私作業,也安排實地赴碼頭做動態說明。

楊崇悟表示,希冀藉由參訪機會,有效的促進司法人員,對海關業務進一步的了解 。

楊崇悟表示,海關主要核心工作為通關徵稅及查緝走私,為順應時勢,海關業務也 不斷進行改變與創新。

例如,因應跨境電子商務興起,台北港的海運快遞業務、進口C2 報單無紙化的環保永續發展推動、大數據的智慧行動查驗、人工查驗先行儀檢及推行電子紙封條,提升貨櫃運輸安全,並協助20餘個業務主管機關執行邊境管制。

楊崇悟並指出,因為進出口貨物龐雜,易於邊境滋生多元犯 罪型態,實須透過司法機關與關務機關間交流互動,提升協力打擊犯罪的效能。

楊崇悟強調,未來該關將持續加強查緝工作,並強化跨機關橫向聯繫,與司法機關共同打擊不法,為國人安全健康與確保國家安全及稅收嚴格把關,提供國人更便捷、安全、廉能的通關服務 。

▲基隆關關務長楊崇悟(中)與基隆關政風室主任廖建一(右三)與參訪學習司法官合影留念(圖/基隆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