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勞動議題研討會重磅登場 首場聚焦國際供應鏈影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4-15 人氣:

新北市勞動議題研討會重磅登場 首場聚焦國際供應鏈影響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萬眾矚目的新北市勞動議題研討會將於5月間舉辦,今年由新北市勞工局、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中華勞資關係研究所攜手合辦4場次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勞動領域傑出的學者專家共聚一堂,探討當前最受矚目的勞動議題。首場「全球供應鏈的影響與因應」訂於5月7日舉行,由中華勞資關係所所長焦興鎧主持,中央法研所副教授許雲翔、台灣國際物流及供應鏈協會理事長劉詩宗擔任報告人,政大勞工所教授成之約、工業協進會秘書長張文龍與談,歡迎勞工朋友、企業單位報名。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 近年全球經濟體系受疫情擾亂、國際衝突的影響,對於全球供應鏈帶來極大的衝擊,雇主的訂單大量銳減、經營權受創,傷及了勞工工作權,勞資關係更顯岌岌可危。在疫情及紛擾的國際局勢中,遠距勞工或在家工作者所衍生出新工作型態之勞動權益有哪些該注意?我國集體勞動關係因應對策為何?這些新興的勞動型態與衝擊,促成了「全球供應鏈的影響與因應」、「遠距/在家工作的影響與因應」、「集體勞動關係法制的回顧與前瞻」、「國際勞動人權的發展與因應」研討會四大主題,希望透過勞資政學多方對話,找到最好的應對方法。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其餘場次還邀請到中正法律系鄭津津、中正勞工系劉黃麗娟、馬財專,以及政大勞工所所長劉梅君、吳姿慧,文大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張家春、王國華等多位重量級學者專家與會,共同探討現行法制面及實務上面臨的狀況,提供最具體方案及修法建議。

第一場研討會「全球供應鏈的影響與因應」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餘各場次亦提前1個月啟動報名,每場均有人數限定,歡迎對勞動議題有興趣的學生、市民、勞工團體共襄盛舉。

▲新北市勞動議題研討會5月登場,首場聚焦國際供應鏈影響。

(新北勞動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