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展現偏鄉民眾數位學習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5 人氣: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展現偏鄉民眾數位學習能量

豐收美學創意成果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在偏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多年來針對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及婦女族群的數位學習需求,運用數位教育聯結在地特色,透過數位創新應用採集人文紀錄,累積豐碩的數位學習成果。

本次的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參與踴躍,超過600件作品參賽,由學員運用數位創意與科技,結合美學設計能力,透過數位內容、多媒體影音平台等不同的數位應用方式,記錄家鄉的地景風光、文化故事、風土人情,藉由數位工具創作DOC精采作品,探索台灣這片土地的數位美好生活。

創作大賽有「手機攝影組」、「影片組」、「圖文創作組」及「一頁網設計組」四類組別,來自全國各鄉鎮的參賽作品議題多元,其中「手機攝影組」超過300件作品角逐,競爭激烈,獲得金獎作品來自嘉義鹿滿DOC「阿嬤與毛孫快樂時光」,照片中辛勤工作的阿嬤下田後在大樹下休息,貓孫的陪伴讓身體的疲憊一掃而空,真摯的情感獲得評審肯定榮獲金獎;「圖文創作組」金獎作品「島嶼.美人」,由澎湖縣七美DOC學員用鏡頭側寫離島蒙面婦女裝扮,文字呈現島嶼婦女獨特人文風貌,讓更多人們認識台灣小島的地方風俗人情和自然環境之美。

教育部自94年開始推動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政策,透過DOC提供生活化的數位應用課程,推廣與運用數位預防保健,以行動化服務擴散民眾資訊應用,加速偏鄉民眾和多元族群數位生活應用與地方特色發展,希望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推動,協助更多偏鄉民眾藉由數位工具運用,提升生活品質,開創家園經濟與自我實現。大賽得獎名單及更多精彩作品請上官網查詢https://itaiwan.moe.gov.tw/2021docrace/winners.php

▲手機攝影組金獎-阿嬤與毛孫的快樂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