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勤訪快篩試劑製造廠 助解決設廠問題提升產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4-26 人氣:

侯友宜勤訪快篩試劑製造廠 助解決設廠問題提升產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字連日攀升,為了解國內快篩試劑整備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前往居家快篩試劑製造商「泰博科技」公司視察,除關心原物料及人力是否穩定,同時感謝泰博科技在疫情持續升溫下,為配合政府政策以及滿足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迫切性,率先調降快篩試劑價格,減輕民眾購買負擔,在家也可以安心防疫。為增加快篩試劑產能,市府已透過跨局處協調,協助排除擴廠障礙,最快26日可核定工廠變更登記,有效解決廠商擴廠需求,提升產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Omicron變異病毒的傳播率與感染率驚人,逐步走向邊境開放的同時,本土確診病例可預見將會大幅度攀升,而多數人都是輕症,現行採用的居家隔離方案不僅大量耗損公共衛生量能,也會耗損社會運作的量能。

為了維持公共衛生體系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侯同時也再次呼籲,中央趕快改變目前居隔之政策,將居家隔離者以「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取代居家隔離,亦即非確診者不再強調需要被隔離,藉此減輕疫調的衛生體系追蹤負擔,以維持醫療量能及社會動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泰博科技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並發揮企業社會公益的精神,與市府攜手合作齊心抗疫,強化市府防疫量能。唯有政府與企業一同努力,才能化危機為轉機,共同對抗艱困的疫情。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去年因應疫情日益升溫,在快篩試劑上市前,市府積極協助泰博科技解決臨床試驗問題,讓泰博成為全國第一家國產快篩劑通過量產工廠;今年因確診人數屢日增加,社會大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殷切,泰博科技為提升快篩試劑的製造能量,也已向市府提出工廠變更登記及擴廠需求,市府也將秉持招商一條龍的服務精神,跨局處協助泰博科技快速完成相關行政程序,擴充產能滿足大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泰博科技,並感謝與市府攜手合作齊心抗疫。(新北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