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日連線線上公開說觀議課 新北學習共同體結合資訊科技大進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8 人氣:

台日連線線上公開說觀議課 新北學習共同體結合資訊科技大進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28)日辦理110學年度第2學期學習共同體國際研討會市級公開課暨日本秋田喜代美教授專題講座,教育局長張明文線上出席給予新北市各級學校校長、主任與老師勉勵,自昨(27)起舉辦兩日的研討會共超過200人共襄盛舉。本次公開課打破空間限制進行共學與討論,教師們融入資訊科技帶領學生及觀課者看到不一樣課堂風景。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本學年度以「以終為始」做為凝聚共識的重要目標,期許新北學共人持續發揮學教翻轉的影響力。在兼顧防疫以及學習考量下,加強教師數位教學技巧與學生數位學習能力,學會與疫情共存,帶領新北學共夥伴邁向下個十年。

來自日本的國際課程專家、學習院大學秋田喜代美教授連續兩天上午透過視訊,同步參與班級觀課及議課直播評論,下午則由日本秋田喜代美教授及其他教育學者進行「培育探究的學習者」主題講座,讓線上參加的老師們收穫滿滿。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後疫情時代面臨著教育創新與挑戰,數位學習已逐步融入正規教育,如何運用科技輔助教學以及在線上掌握與學生的互動,讓教材更生動、教學更多元、學習更有效,將是未來學習共同體努力的方向。期待持續辦理市級公開課,透過專業說觀議課,協助學共夥伴進行深度研討,讓師生互學及生生共學真實的在教育場域裡呈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