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提升英文能力 酷英平台助學生終身學習養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04 人氣:

提升英文能力 酷英平台助學生終身學習養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加強學生英文口説能力,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團隊製作「Cool English酷英網英語線上學習平台」(https://www.coolenglish.edu.tw/),針對不同學制學生學習特性,區分為國小、國中、普高及技高不同課程專區,每一專區至少有10種以上課程提供選擇,課程種類包括英語文聽、說、讀、寫,另有學習補救或考試加強,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在學校正規課程外安排規劃自己的英語文學習進度,充分實現高度的自主學習。此外,該平台也不定期舉辦各項比賽,增加學生學習英文不同的挑戰與樂趣,提升自主學習的動機。

以高雄市左營高中為例,該校配合2030雙語教育政策,英文課採大比例的英文上課,師生口語與上台口頭報告機會增加,酷英平台就成為學生英文口語練習的好幫手。上台前,學生可利用酷英中「文法偵錯系統」檢視文稿,並利用「語音辨識」與「聽寫工具」自主訓練,增加在課堂上口說的自信心。而「課本戰力提升包」可當作學生課前預習或課後補強性學習,「升學考試戰鬥營」中的各項練習,則提供學生大考不同面相的實戰經驗。

該校英文老師陳筱婷表示,108課綱期待把學生培育為「終身學習者」,而成為一位終身學習者的前提是能安排自己的學習。酷英平台除了提供學生豐富的語言學習資源與工具外,更能訓練學生從網路資源中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教材,規劃自己的學習步調,甚至利用線上平台的學習紀錄,彙整自己的學習歷程,為自己的學習負責。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酷英平台提供各種聽、說、讀、寫課程,讓每位學生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課程學習,老師在課堂上也能運用平台與學生互動,讓學生學習英文的道路不再困難,能夠運用平台隨時隨地學英文,提升自我的英文能力。

▲左營高中陳老師於課堂中使用酷英平臺(學校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