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邀集大專校院防疫長 溝通校園防疫需求並提供協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04 人氣:

教育部邀集大專校院防疫長 溝通校園防疫需求並提供協助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111年5月3日第2次邀集全國大專校院的防疫長線上會議座談,針對4月25日第1次座談交流各校執行防疫作業實務經驗與協助需求,研提相關協助措施,包括地方衛政單位作業窗口的建立、快篩試劑的提供、隔離檢疫宿舍的調度、校園疫調專家人才的支援等,以利學校順利執行校園防疫工作。

大專校院迫切需要的快篩試劑資源,教育部經與指揮中心溝通後決議,後續學校將所匡列的「密切接觸者名冊」報送地方衛生單位後,應隨即指派專人至學校所在地縣市教育局處指定地點,領取「密切接觸者名冊」上居家隔離者在居家隔離期間所需3劑快篩試劑。學校領取快篩試劑後,應根據所報送的「密切接觸者名冊」,針對名冊上所列的居家隔離者發送「先行配合居家隔離宣導通知單」及「三劑快篩試劑」,其中留校居隔者,由學校發送;欲返家居隔者,請學校在其返家前發送;已返家居隔者,可請親友家人代領或由學校寄送。

教育部為協助大專校院執行校園疫調,以匡列確診教職員工生的密切接觸者,特別委請防疫專案辦公室統籌全國北中南東4區域共9所中心學校,建立校園疫調人才庫,均為公共衛生、醫學、護理等醫事相關系所的學者或附設醫院各科部的專家,並經隨時依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政策或SOP措施培訓;各校如遇校園疫調匡列作業相關疑難,都可洽詢所在區域的中心學校推薦疫調專家學者協助。

針對大專校院近日校園疫情與隔離宿舍困難,教育部也都即時支援協助學校克服,例如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園宿舍群聚案,教育部便組成專案小組到校,協助學校改善防疫機制並協調指揮中心配撥集中檢疫所、協調台北市政府同意支援必要之篩檢供學校緊急應變;又如國立台灣大學在盡力調度校內空間並洽租會館包棟作為隔離宿舍後而仍無法容納密切接觸者學生,教育部也協助其中5位移住集中檢疫所。後續教育部將持續與各校密切溝通,協助學校處理防疫隔離措施與暫停實體課程實施相關疑義,以兼顧校園健康安全並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