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補助公立幼兒園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 營造安全優質幼兒學習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09 人氣:

補助公立幼兒園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 營造安全優質幼兒學習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供幼兒園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教育部國教署訂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充實及改善幼兒園教學環境設施設備作業要點」, 持續補助公立幼兒園充實及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經費,110年度共補助769所公立幼兒園進行園內設施設備改善,111年度至今也已核定264所公立幼兒園申請,並持續審查中。

舉例來說,109年度補助新竹市大庄國小附幼遊戲場改善案,該遊戲場以綠色鋪面搭配緩坡及埋設涵管,營造出山洞與小山的意象,讓幼兒可以在緩坡上玩耍,也可以在涵管內嬉戲;另該遊戲場旁也有平衡設施,藉由高低變化以及多樣化的彎道,讓幼兒行走在平衡設施時能有多變的樂趣。同年度補助彰化縣二林鎮立幼兒園公共化幼兒園遊戲場改善案,該遊戲場有著豐富的遊戲設施,如攀爬、滑梯、跑道及涵管等打造共融式遊戲場,讓每位幼兒能有多樣的遊玩體驗。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維護幼兒園安全及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使孩子能在園內開心學習,將持續鼓勵公立幼兒園申請充實改善及幼兒園教學環境設施設備經費,並透過學校巧思,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點亮孩子的教育之路。

            彰化縣二林鎮立幼兒園結合攀爬、滑梯、跑道及涵管等打造出共融式遊戲場。

-->